•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土媒体声援中国打击民族分裂势力
  • 土媒体声援中国打击民族分裂势力

    时间:2018-10-20 21:11:4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安卡拉10月19日电(记者冯源)土耳其祖国党主席佩林切克16日在土耳其《光明报》上发表文章,揭露了“东突”恐怖势力的丑恶面目,阐明了其在叙利亚境内从事恐怖活动的卑劣行径,声援中国政府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的正义行动。

    文章称,作为“东突”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成立之初曾隶属于极端伊斯兰组织——基地组织,之后又逐渐政党化,成立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该组织吸纳多民族成员,成为极端宗教组织代表。目前,该组织的恐怖分子及其家人大多居住在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吉斯尔舒古尔地区。“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和其他一些土耳其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有着密切联系。文章还说,一部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成员已经从叙利亚北部逃离,经阿富汗向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渗透。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0日 08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