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直播低俗表演!斗鱼200万粉丝主播被举报 平台:追加处罚,账号封禁5天
  • 直播低俗表演!斗鱼200万粉丝主播被举报 平台:追加处罚,账号封禁5天

    时间:2022-04-29 12:00:26  来源:  作者:

    ↑斗鱼主播“TD丶正直博”(右)

    ↑斗鱼主播“TD丶正直博”(右)

    主播直播时画面不堪

    网友称曾举报过但封号几天又可以播了

    4月19日,网名为“TD丶正直博”“FZT一一方正”“大嘴love”“国民大舅哥”的四名斗鱼主播,在大理的一家酒吧聚会直播。

    在网友钱先生发来的直播录屏中,画面中灯光闪烁,酒水随处可见,几位衣着性感的女性在镜头前扭动身体,还有人上桌跳舞。

    钱先生及数名“水友”(指看直播的观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也被“水友”称为“博哥”的“TD丶正直博”,与其中几人贴身热舞。在众人的起哄中,甚至将头埋入女性胸部,游戏后,还直接与她们搂抱亲吻。

    ↑主播把头埋入女性胸部

    ↑主播把头埋入女性胸部

    直播中,“超管”(平台里的超级管理员,拥有监督、查封直播间的权力)接连提出警告,但直播并未中断。“博哥”表示“要克制”,但行为未收敛。

    钱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早在2018年,这位“博哥”就曾做出过一些令常人难以接受的行为。在钱先生提供的该主播2018年的直播录屏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博哥”的脖子上拴着一根绳子,一位女主播牵着绳子走在前面,该主播四肢跪地爬行。

    据了解,一些观众曾以低俗、色情为由,向斗鱼平台举报过“TD丶正直博”等人,但钱先生表示,这样的举报对他们没有一点制约,“最多封个一天、三天,下次继续直播这种内容。”

    斗鱼平台回复称已追加处罚

    扣分且封禁5天责令其限期整改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斗鱼平台上,“TD丶正直博”是一位户外主播,拥有200.1万粉丝。4月21日,“TD丶正直博”等人带着几位女嘉宾进行直播,红星新闻记者从下午两点至六点观看了这场直播,不过,期间并未出现不当内容。但在其他直播中,他曾出现说脏话等语言粗俗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了《斗鱼用户阳光行为规范》,该平台阐明如果发现或收到他人举报或投诉用户违反本规范约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将进行1-5级的处罚措施。记者看到,1级处罚为警告,2级处罚为禁言,3级处罚为封禁帐号1至30天(不含30天),4级处罚则是封禁帐号30至360天。最严重的5级处罚为永久封禁帐号并拒绝再次为该用户提供任何服务。

    而在《斗鱼平台内容管理规范》中,该平台明确表示,对直播间实行量化计分扣分管理方式,直播间扣分系统总分值为12分,管理期间将针对直播内容进行相应扣分及加分。当直播间分数为0时,该直播间将被永久封禁。

    红星新闻记者从斗鱼平台客服处了解到,只要发现违规,就会有相应处罚,但不一定会向公众公开处罚内容。具体采用的扣分方法则“不便透露”。

    对于网友所举报的“TD丶正直博”主播违规的情况,斗鱼公关部表示,收到举报后,平台对相关主播直播内容及违规处理情况进行回溯。经查实,主播“TD丶正直博”在4月19日的直播中的确出现不当内容,巡查人员发现后累计给予了5次弹幕警告,并做出扣分处理。

    4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从斗鱼方获悉,经斗鱼专项处置小组复合评估,4月28日已决定对涉事主播进行追加处罚:给予主播“TD丶正直博”5天封禁,主播“FZT一一方正”“大嘴love”“国民大舅哥”各1天封禁。同时,平台将对上述主播展开约谈,重申平台规范,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斗鱼方还表示,平台设有电话举报、网页和APP一键举报等功能,欢迎热心观众对直播内容进行监督,未来将对直播内容有更严格的管理。

    4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看到,“TD丶正直博”主播的页面呈现为“该直播间涉嫌违规,已被关闭”。

    ↑“TD丶正直博”主播的页面已被关闭

    ↑“TD丶正直博”主播的页面已被关闭

    钱先生表示,平台曾做出过短暂封禁该账号的处罚,但他认为这种处罚并未杜绝此类事继续发生。他认为,“这种价值观、导向严重错误的直播,必须实际整改。”这也不是他第一次举报此类主播。

    红星新闻于是又向斗鱼平台提出直播间累计扣12分就会被永久封禁,那么“TD丶正直博”主播目前被扣了多少分,以及扣分是否有时效等问题,斗鱼平台表示其量化计分扣分管理方式规则、细则详见《斗鱼平台内容管理规范》和《斗鱼用户阳光行为规范》。主播个人直播间分值情况不便披露。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王笑颜

    关键词:斗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