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首届亚洲护理论坛上海开幕 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 首届亚洲护理论坛上海开幕 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时间:2021-05-09 21:37:14  来源:  作者:
    首届亚洲护理论坛上海开幕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首届亚洲护理论坛开幕。 中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 (记者 陈静)首届亚洲护理论坛8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合作的重要项目。

    据悉,首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亚洲”。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介绍:“‘亚洲护理论坛’是继‘亚洲医学周’后的又一重要会议,希望为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医学、护理交流搭建稳固的平台和建立良好的机制,助力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亚洲医学事业高质量、高水平的跨越性发展。 ”

    《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布。 中山医院 摄

    《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布。 中山医院供图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宣读了《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该宣言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合32家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和护理院校共同起草,厘清未来护理在全球健康治理中的角色定位,明确了护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

    以往,护理在人们的印象中常常以辅助角色出现,其重要性和专业性一直被低估。过去的2020年,全球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抗疫过程中,护理队伍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际护士会(ICN)将2020年定义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

    “这个宣言将会成为未来中国护理发展的纲领与航标,为护理事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护理为推动人类社会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张玉侠主任介绍道。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合复旦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护理领域交流与合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党委书记汪昕、护理部主任张玉侠、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戴宁总领事共同启动了“一带一路”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今后, 印尼将派护士来华学习,中国专家也将到印尼授课。

    “一带一路”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中山医院 摄

    “一带一路”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中山医院供图

    据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经连续3年举办“亚洲医学周”,为亚太地区医学交流搭建了机制和平台。启动“一带一路”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一带一路”卫生合作交流倡议。

    2021亚洲护理论坛为期三天,聚焦疫情防控、智慧护理、专科护理等多个领域,为各大医疗机构、护理院校以及创新型医疗企业提供有效交流平台。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国际护士协会以及世界多个国家护理领导者无法现场参会,通过视频为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中外专家学者,现场或视频演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