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天津: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揭牌成立
  • 天津: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1-05-09 21:37:06  来源:  作者:
    天津: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揭牌成立

        “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揭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5月8日,“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签约暨揭牌活动在东疆保税港区举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共同为中心揭牌。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融资租赁调解室、北海国际仲裁院天津金融调解中心、天津市泰达公证处自贸调解中心、天津市大公公证处东疆智慧公证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公信金融调解中心等5家机构首批进驻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

    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合作建设符合东疆产业特色及配套司法服务需求的“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旨在打造集诉讼、仲裁、调解、公证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专业法律服务平台,率先探索实现多元主体参与、多元化解纠纷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司法服务创新模式。

    “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签约。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供图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供图 摄

    “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签约。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供图

    首批进驻中心的5家知名法律服务机构,颇具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将依托中心载体,提供涵盖“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国际仲裁、公证与智慧存证、以融资租赁为特色的金融领域调解与仲裁等一站式高品质专业法律服务。

    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将成为增强东疆管委会与自贸法院、租赁法庭的工作合力,增强专业法律服务机构与东疆产业的粘合度,增创东疆租赁法庭在全国的“标杆”优势,持续优化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释放更多的产业聚集吸引力和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构建包含国际商事服务在内的经贸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以及诉、仲、调、公证一站式专业司法服务新格局,不断输出领先的法律服务解决方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