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哈尔滨一冬泳爱好者溺水后失联 家属同意暂停救援
  • 哈尔滨一冬泳爱好者溺水后失联 家属同意暂停救援

    时间:2020-11-26 11:14:28  来源:  作者:

    哈一冬泳者溺水后失联 家属同意暂停救援

    本报讯(记者 张月朦)21日,哈尔滨市一冬泳爱好者溺水失踪,至今已3日。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参与救援的哈尔滨速援潜水救援队获悉,因破冰危险程度较高,经与家属商议,暂时停止搜救。

    21日下午15时左右,哈尔滨市松北区滨州铁路桥江北一侧桥头附近三角泡处一名冬泳爱好者溺水后失联。据目击者介绍,失联男子今年48岁,是一名水性很好的冬泳爱好者。事发时,该男子正准备上岸,手已经搭在一冰窟窿旁冰面上,但冰面突然坍塌,男子掉入水中。落水后,同行者曾尝试用木棍敲击冰面,试图引导男子回到冰窟窿处,但失联男子并没有反应。

    搜救无果,当日晚家属联系到专业救援队进行救援。参与救援的哈尔滨速援潜水救援队队长章成刚告诉北青报记者,21日由于天色已晚水域完全被冻住不具备救援条件,他们于22日开始救援。据其介绍,男子落水的冰窟窿距离岸边直线距离约30米,但冰面崎岖,救援队员索降70米才到达现场。

    章成刚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两名潜水队员轮流下水搜寻,一共下潜十几次,将失联者可能在的水域基本都搜寻了一遍,但并没有发现失联者。哈尔滨市气温已降到零度以下,寒冷的天气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我们的队员从水下一上来身上都结冰了,双手、脸部都被冻伤。”

    章成刚介绍,经分析不排除失联者漂向更远更深的水域,若继续营救,家属需联系专业破冰人员进行破冰,潜水队员才能继续搜救。但由于目前水面刚结冰,破冰工作危险程度较高,经与家属商议,决定暂停救援。

    据与男子同行冬泳爱好者介绍,该男子经常在此处冬泳,还会扎猛子钻冰窟窿。章成刚介绍,近年来在男子出事地点已发生过多起冬泳溺亡事件,此处岸上也立有禁止野泳、钓鱼的警示牌。“还是提醒冬泳爱好者要在专业的场地游泳,避免发生意外。”章成刚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腾讯新闻“哈勃计划”稿件,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