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时间:2020-11-25 22:11:5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赵德龙 剪辑金英)“我是错换人生28年患癌青年姚策,我现在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眼睛绝望地盯着天花板,感觉空气里弥漫着死亡的气息。”近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病情恶化,他目前正在树兰(杭州)医院治疗,向涉事医院院长发了一封“绝笔信”。

    姚策生母杜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姚策现在情况很不好,以前声音洪亮,“现在只能从嗓子眼里喊一句,‘妈’。”杜女士说,姚策现在每天疼痛加剧,止疼片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效果,要靠注射吗啡缓解疼痛。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今年4月,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妈妈许女士想要“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姚策并非亲生。因医院工作失误,将同产房杜女士、许女士的孩子抱错,原来杜女士才是姚策生母,两个28岁孩子因出生抱错,人生也被调换,事件引发媒体广泛报道。

    姚策爱人熊女士介绍,现在是自己和母亲在医院照顾姚策,“他每天只能吃流食,之前一百五十多斤,现在一百零几斤。”姚女士说,姚策癌细胞扩散比较严重,下午要去拍片子。

    姚策代理律师周兆成透露,9月25日,“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当庭先行给予姚策10万元执行款项支票。原告方诉讼请求一是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和父母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赔偿金180万元,寻亲路费1193.5元,支付郭希宽误工费11946元;二是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91.7万余元。两个诉讼请求共计约273万。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绝笔信”:不甘心,想活下去

    姚策爱人熊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法院反馈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最新调解意见》,医院同意最多不超过六十万的赔偿,这个方案让姚策很愤怒,因为之前姚策去开封参加完庭审去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姚策得到院方的承诺一定会帮助自己,并且经历了两个月的等待,现在医院无动于衷,抛出这个刻薄的方案,姚策感觉自己被医院愚弄,愤怒和绝望交加,写下这封《绝笔信》。

    姚策生母杜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今年查出肝癌到入院治疗,家里已经花费六七十万,目前姚策的全部治疗费都是依靠公益平台的募捐,募捐款只能用于姚策治疗。姚策的爱人没有工作,在全职照顾姚策。所以目前姚策家生活压力非常大,姚策爱人靠套信用和借钱维持生活,而现在法院没有宣判,医院那边也没有赔偿,让儿子感到绝望。

    “现在我真的不甘心,我想活下去,我想我的孩子能好好的成长,我想我两边的父母能安享晚年,我想与我的妻子能够携手到老。可是这一切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让我黯然神伤。我真的希望在我还未闭眼的时候,可以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这是姚策在《绝命书》中的发问。

    关键词:肝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