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儿子5岁时被人拐到距家一百多公里的乡下 失散26年 母亲一眼认出31岁的他
  • 儿子5岁时被人拐到距家一百多公里的乡下 失散26年 母亲一眼认出31岁的他

    时间:2020-09-24 22:36:15  来源:  作者:

    儿子5岁时被人拐到距家一百多公里的乡下 失散26年 母亲一眼认出31岁的他

    王宇和妹妹小时候的照片

    儿子5岁时被人拐到距家一百多公里的乡下 失散26年 母亲一眼认出31岁的他

    王宇和亲生母亲抱头痛哭

    据中新社电 26年前的一天,重庆市渝中区人民公园附近的王宇(化名)被拐走,那年他只有5岁。今年9月22日,在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31岁的王宇终于见到了失散多年的父母王富奎(化名)夫妇。虽然26年没见,但54岁的母亲一眼就认出刚进门的儿子,两人相抱痛哭,一旁的父亲也暗自抹泪。

    记者从渝中警方获悉,王宇当年被拐到了距家一百多公里的偏远乡下。这么多年,王宇的父母和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此次警方是通过DNA比对最终找到了被拐走的王宇。

    “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王富奎说,他与妻子有3个孩子,其中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王宇是二儿子,与女儿是龙凤胎。当年一家人住在渝中区人民公园附近,晚上夫妻两人摆夜市,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由于夫妻俩上午都要休息,大儿子又要去上小学,因此上午的大部分时间,王宇就和妹妹在楼下玩。1994年的一天,王富奎夫妇醒来,发现王宇不见了踪影。小女儿说,哥哥被一个阿姨带走了。

    夫妻俩四处寻找,附近的几个派出所也都接到了他们的报案,可那时公园附近没有监控,也没目击者,很难找到线索。即便花了400块钱到电视台登寻人启事,王富奎夫妇依然没能打听到儿子的下落。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富奎夫妇放下手中的事,四处寻找王宇,当时还去了重庆近郊的区县,依旧一无所获。

    据王宇回忆,被拐走那天,他坐了很久的车,还有火车,到地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那时候,他还能说出亲生父母的姓氏,记得自己有个妹妹。后来记忆逐渐模糊,他跟着养父罗某一起生活,连名字也改了。

    稍大点后,王宇才知道,他被拐到的地方是重庆市江津区的一个偏远乡村。王宇上四年级时,养父罗某去世,他也随之辍学。“小时候帮别人家放牛,可以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采集血样后找到亲生父母

    17岁那年,王宇外出打工。他去过全国许多省市,同时也在尽力找回儿时的记忆,想找到亲生父母。2019年年底,王宇来到贵州一个工地上打工,认识了一个工友。这位工友和王宇有同样的经历。在工友的建议和支持下,王宇来到公安机关,进行了采集血样。

    由于王富奎夫妇在2016年的时候就采集过血样,贵州警方通过比对发现,王宇的DNA和王富奎夫妇的DNA相似,于是立即通知了渝中警方。渝中警方经过进一步的鉴定和调查,终于确定了王宇就是王富奎失散多年的儿子。

    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王宇一直没能和父母见上面。今年9月22日上午,在大阳沟派出所和渝中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的帮助下,王宇冒着大雨赶到大阳沟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父母。

    王富奎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和妻子会尊重儿子的选择,也希望他能经常回家看看,弥补多年没在一起生活的遗憾。见到家人并知道自己准确生日的王宇表示,因为已联系好到成都打工,希望趁还年轻出去闯闯。不过,自己会跟父母家人保持联系,一起吃顿团圆饭。

    据办案民警介绍,20多年过去了,渝中警方一代代民警从未放弃对王宇的寻找,如今终于促成一家人团聚。尽管事情已过去很多年,关键的证人也去世了,但民警将继续调查王宇被拐走一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