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后要做到三点 不适随访
  • 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后要做到三点 不适随访

    时间:2020-02-22 11:38:48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后要做到三点 不适随访

    2月22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部主任、感染与免疫科主任医师沈银忠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不管是重症还是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都应该注意身体健康。一般要求做到三点:

    一是注意休息,因为身体完全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二是尽量在家里,减少外出。一方面,这个季节还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另一方面,在新冠肺炎感染的特殊时期,减少外出,减少人员密集,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三是密切观察自己的状态,有不舒服要立即来医院进行随访。

    为什么要进行随访?沈银忠告诉记者,随访主要有三个好处:

    第一,通过随访,能进一步追踪患者恢复的状态,让医院对患者的观察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家庭,患者尽管回家了,但服务不终止。

    第二,通过随访过程,医护人员和患者交流,能进一步增强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和信心,同时也会把这种信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第三,通过随访过程,可以进一步观察疾病的转归。“现在我们对疾病的了解主要是在医院了,出院以后情况怎么样,长期情况怎么样,这也是要经过观察和随访的。”沈银忠说,这样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进一步加深对疾病的认识,最终目标都是为了造福更多患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