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上海宝冶检测助力西气东输能源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
  • 上海宝冶检测助力西气东输能源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

    时间:2019-11-04 14:34:48  来源:中工网  作者:

    西气东输工程开通了一条横贯中国东西的能源大动脉,是构成“气化中国”能源网络的一支重要径脉,确保西气东输能源大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对于保证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至关重要。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良好的质量信誉,承接了西气东输二线吐哈段、涩宁兰复线、甘西南支线共计200余道焊口检测任务,确保输气管道绝对安全。

    该项目旨在及时发现和排除输气管道安全隐患,重点要对管道高后果区三口、变壁厚口、弯头连接口以及换管段“3+”焊口等关键焊接部位进行无损检测并确定焊缝有效性。每道焊口都必须经过目视检测、磁粉检测、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相控阵检测、tofd检测六项检测。检测焊口分别散布在新疆的鄯善输气站、哈密输气站,青海的德令哈输气站、湖东压气站、西宁输气站,甘肃的兰州输气末站等八个站,累计管道站线达3000余公里,两个焊口之间最大距离达到1200公里,作业条件异常艰苦。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无损检测人员多是在半山腰、山顶上甚至戈壁荒漠进行检测,有些焊口位置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由于道路不通,许多大型检测设备(如发电机、射线机等)都需要人工抬到山上。西北地区现已处在零度以下温度,且山上风力较大,有时还会下起大雪,检测人员顶风冒雪,自带干粮和水充饥,连续不停地进行检测施工。大部分检测焊口距离检测项目组驻地约有200公里左右,有的焊口离驻地约有1000公里,需要在一两天内来回开车行驶2000多公里,路途中还要穿过一段400多公里的无人区,这给检测人员的身体和心理上带来巨大考验。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检测人员面对工期紧、标准严、条件艰苦的苦难,充分发挥上海宝冶人不畏艰苦、勇于拼搏、善打硬仗的精神,主动加班加点,所有检测员白天在现场检测,晚上赶回后整理检测资料和撰写检测报告,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有时甚至一天都睡不到4个小时,在业主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均出色完成相应焊口检测工作。

    目前,项目检测组已经完成100多道焊口检测任务。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检测人员将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有焊口检测任务,为西气东输管线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宝冶检测”品牌新优势和新形象。(陈文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