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于月仙遗体告别 赵本山冯骥才刘晓庆等表达悼念
  • 于月仙遗体告别 赵本山冯骥才刘晓庆等表达悼念

    时间:2021-08-13 09:45:30  来源:  作者: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甘肃金昌现场报道

    8月13日上午7点,著名演员、电视剧《乡村爱情》中“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女士遗体告别仪式,在甘肃金昌市安祥园殡仪馆举行。赵本山夫人马丽娟代表赵本山,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家乡代表,敬撰挽联、敬献花圈,到现场悼念于月仙。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按家属意愿,于月仙遗体告别仪式不对社会公众开放。但一大早,大批金昌当地观众及一些媒体记者仍自发赶金昌安祥园殡仪馆外,为于月仙送别,表达哀思之情。现场鸣50响礼炮送别于月仙。

    封面新闻记者在金昌安祥园殡仪馆大门口外看见:于月仙遗体告别仪式在泰山厅举行。早上6:30,赵本山夫人马丽娟,本山传媒高层代表马瑞东、刘双平以及王小宝、“王云”、周英男等《乡村爱情》剧组代表,乘车到达,神情肃穆,走进殡仪馆泰山厅,一一向于月仙鞠躬告别。

    于月仙是马丽娟的亲表妹。当年于月仙扮演“谢大脚”,是马丽娟亲自推荐。对于月仙突然不幸去世,她和丈夫赵本山悲痛万分。在遗体告别现场,马丽娟不停流泪,她代表赵本山及儿女们缓缓给于月仙鞠躬,表达对表妹的哀悼……于月仙的丈夫张学松及于月仙亲弟于英杰,流泪陪护在于月仙身边。

    于月仙遗体躺臥在鲜花丛中,十分安详。告别厅布置得庄严肃穆,挽联由著名书画家都本基先生撰写:“月中玉女含笑而去,人间姣娥大脚成仙。 ”字体苍劲、大气、优雅。灵堂正中悬挂着于月仙的大幅照片。于月仙的形象笑靥依然如花。家人、朋友和各界人士,用鞠躬、用泪水、用鲜花,表达对这位优秀表演艺术家、无数人心中的“大脚婶”的无尽哀思。

    现场摆放着于月仙生前好友及亲人们,敬献的花圈、花蓝。 从北京、沈阳、深圳、家乡赤峰等各地赶来的亲朋好友,为于月仙送上最后一程。

    于月仙1971年4月24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2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早年出演过98版的《水浒传》,饰演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桥段中的金翠莲。2002年,拍摄国产警匪剧《生命的祭坛》。2006年,开始拍摄“乡村爱情”系列剧的《乡村爱情》扮演谢大脚,深受全国观众喜爱。

    于月仙热爱公益,德艺双馨。从事影视表演这么多年来,她成功塑造了多个角色。今年,她参加了建党100周年的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的拍摄。她一直关注着这个作品,希望在这部作品中,塑造的人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她的心意。

    于月仙戏路宽广,在不同时期,创造了各种不同的人物形象。其中,经典剧《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家喻户晓,成为几代人心中永远的“大脚婶”。

    从深圳专程赶来参加于月仙遗体告别仪式的养生学者陈润锦,在现场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的釆访时评价于月仙说: “影视剧中演戏要用心一些,台下做人要简单一些。”这是于月仙的艺术人生信条。回顾于月仙的一生,她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作为一名老百姓喜爱的文艺工作者,是如何把艺术人生与百姓生活冷暖、时代责任紧密相连。

    8月9日凌晨3时,于月仙在内蒙古阿拉善拍片乘车路上,突然发生车祸,不幸去世。封面新闻报道后,引起了全国的众多网友关注。众多名人明星,对于月仙突然意外世表示痛惜和缅怀,包括范曾及夫人楠莉、赵忠祥遗孀张美珠、冯骥才、刘晓庆、倪萍、斯琴高娃、瞿弦和、白岩松、崔永元、朱军、章子怡、宋丹丹、范伟、佟丽娅、王为念、陈丽华迟重瑞夫妇、邱毅、吴欢、都本基、杨澜、王义夫、王海歌、陈宝国、梁宏达、袁德旺、于丹、李丹阳、陈思思、刘劲、刘芳菲、萨仁娜、北美崔哥、闫学晶、雪村、傅琰东、肖勇、吴晓斌、范晓伟、孙毅、李秋萌、陈润锦、张连志、常开创、田耘、邓小林、谢申、韩昌宁、黄钦龙、许泽锋、刘东卫、富荣校、程与天、于卫东、刘云国、丛培智、杨立红、朱砂、黄倩雯、张进、郝淑燕、李乃吉、刘家军、汉方、程义峰、王信川、纪帅、董阳、胡堂林、唐珂、黄发忠、董建平、程明、庹登夫、邸永君、李阳等众多名家名人。今天早上,再次对于月仙突然不幸去世表示了沉痛悼念,祝愿于月仙一路走好!

    于月仙的遗体告别仪式结束时,于月仙的灵车缓缓离开了殡仪馆,场外的人们目送于月仙远去。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釆访了一位当地观众。这位观众含泪说:尊敬的于月仙老师不幸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她为之奋斗一生的影视事业,她化作了天边那道最美的彩虹,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她都会在遥远的天际俯瞰这个她曾来过的世界,她祝愿大脚婶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意外!

    刘晓庆心痛地说,于月仙才50岁,英年早逝,太可惜了。许多人一直质疑:于月仙的车祸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封面新闻记者今天将继续进行现场报道。

    关键词:于月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