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北京日报评张哲瀚事件:不能总以无知为由踩底线
  • 北京日报评张哲瀚事件:不能总以无知为由踩底线

    时间:2021-08-13 20:56:26  来源:  作者:

    北京日报发文

    北京日报发文

    新浪娱乐讯 13日,张哲瀚发文就近日争议事件道歉:“今天我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他表示对于朋友婚礼举办场所历史背景和其他嘉宾政治背景的失察,拍照时对当地建筑物、当地历史知识的欠缺,都是自己的不谨慎,“我不亲日,我是中国人!我深爱我的祖国!”

    张哲瀚道歉后,北京日报发文评价此事:承认“失察”“不谨慎”,自言“牢记历史伤痛”“认真学习”,这位艺人的危机公关来得很快,但舆论似乎并不怎么买账。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有网友称之为“公厕”,那里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着14个甲级战犯。而乃木神社供奉的乃木希典,曾主导过旅顺屠杀。这些地方绝非普通庙宇、历史建筑,而是这么多年来一些人歪曲历史、践踏公理,给满身血债的罪犯树碑招魂之处!任何一个爱好和平者、有基本是非观和历史常识之人,都会对之唾弃厌恶,更何况曾深受侵略之害的炎黄子孙?

    在民族大义、是非黑白前犯糊涂的公众人物,不是张哲瀚一个。文娱圈里,“爱豆”多如过江之鲫,各家工作室忙着抢热搜、争番位,是不是也该给艺人们补补“常识课”?凹半天光鲜人设,却到处闹笑话丢人现眼,这种“绣花枕头”甚至“吃饭砸锅”的行为,一定会被市场鄙弃。

    “遗忘屠杀,就是二次屠杀”。今年的8月15日,就是日本战败76周年纪念日。坚决抵制军国主义的阴魂不散,始终铭记先辈的流血牺牲,才配得上“中国人”的身份,才称得上真正的“热爱祖国”。

    关键词:张哲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