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男子私设“黑广播”播壮阳药广告 每箱药赚400元差价
  • 男子私设“黑广播”播壮阳药广告 每箱药赚400元差价

    时间:2019-10-19 18:37:54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男子私设“黑广播”线上打广告,倒卖壮阳药品,被公安机关控制,后公诉机关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提起公诉。11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房山法院获悉,近日,该案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

    男子私设“黑广播”播壮阳药广告 每箱药赚400元差价

    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据介绍,2019年8月13日,房山分局刑侦支队行动队接到线索,称有人在房山长阳稻田回迁楼架设“黑广播”发射器,该“黑广播”用FM97.7兆赫销售“益粒圣霸”壮阳药。随后,民警拨打电话谎称定药,并约定了交易的时间、地点。8月14日9时许,民警接到陌生号码来电称自己是送药的,已经到达约定的送货地址。经确认,送货的为张某,所送药品为“益粒圣霸参雄温阳胶囊”。

    另据监控视频,张某在8月12日曾到小区某楼楼顶架设黑广播设备。8月21日,民警在房山区拱辰街道永林建材城附近将张某控制。11月15日,该院在北京房山法院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认为,2019年8月12日,张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批准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回迁楼某楼楼顶擅自设置无线电台,播放“益粒圣霸”壮阳药广告。经鉴定,该发射机发射功率为218.7瓦,覆盖范围为15.6千米,工作频率为FM97.7兆赫,非法使用调频广播专用频率其行为构成了擅自设立广播电台的行为。

    男子私设“黑广播”播壮阳药广告 每箱药赚400元差价

    涉案发射机。法院供图

    张某供述称,自己从百度上搜到了“益粒圣霸”广告,“黑广播”设备、药品和广告词都是成套出售的,设备花了3000多块钱购得,药品花了几百块钱。然后,自己根据发射器自带的安装说明书,在楼顶安装了发射器。

    “一箱药品进价大概100多元,我卖500多元。”张某说,自己每箱赚取约400元的差价。当问到药品安全程度时,张某认为,买药时卖家给了资质证明,显示都是正规厂家生产。

    公诉机关认为,张某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合,或者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以上、8个月以下并处罚金。

    该案未当庭宣判。

    关键词:壮阳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