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深圳市第三代指挥中心“智慧建造”主题观摩交流会召开
  • 深圳市第三代指挥中心“智慧建造”主题观摩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09-16 15:14:46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9月12日,由深圳市住房与建设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瑞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建造”主题观摩交流会在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以“智取创新、慧聚精品”为主题,聚焦智慧建造理念,吸引了来自深圳市建筑行业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智慧建造从业人员以及使用单位深圳市公安局代表等近150人参会及观摩。

    会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瑞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质量安全平台开发、BIM正向设计及应用、建筑互联网质量安全应用、建筑工程管理实践介绍等主题交流,对当前形势下智慧建造和质量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实践分享。并通过展板讲解、实物模型、VR体验等形式,从质量管控、科技创新、智慧工地、精益建造模式等方面,集中展示了项目在智慧建造领域取得的成绩。其中,建筑物密集区地下室建设安全风险管控、智慧建造APP使用、视频监控+AI、BIM正向设计、VR体验等技术、工艺及理念吸引了大批嘉宾的观摩和深入咨询。

    据悉,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中建钢构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深圳市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是深圳市公安局十三五规划的龙头项目,是推动广东省“数字政府”和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依托,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匹配深圳市科技高速发展,快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的城市安全大脑。其集成应用的INSAR与深基坑自动化监测、环境监测、大型设备监控等十项技术,以及采用BIM正向设计手段,大大提高了建筑物密集区施工的风险管控能力,目前已被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列为智慧工地试点项目。“智慧建造,未来可期,我们将在智慧建造领域做出更多有益探索。”中建钢构项目BIM负责人王族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