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景泰蓝与“互联网+” 穿越千年的对话
  • 景泰蓝与“互联网+” 穿越千年的对话

    时间:2019-07-03 19:10:3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2019年5月,国家文物局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奉献”了5个文物展览。5月13日,联展中的主展览“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首次汇聚全部47个亚洲国家的精品文物。在此期间,一件将镇国之宝“何尊”及“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等四大顶级国宝完美融合的作品――景泰蓝《中国尊》亮相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说到景泰蓝,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中华民族的国粹。2017年6月18日,“大美故宫・文化传承――故宫博物院传世国宝再造”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收藏天下、故宫百工造办、国家用瓷办公室等官方权威机构联合举办。众多业界专家及藏友近距离欣赏了“当代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和“中国珐琅彩瓷第一人”熊建军大师打造的传世精品佳作。

    活动现场,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张之铸、熊建军、央视《寻宝》栏目专家蔡国声及张同禄大师之子张旭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此次盛会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这种“线下活动+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属收藏天下首创,为业界创立了一种全新的活动范本。

    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让记者感觉到互联网的影响力已渗透收藏界。互联网平台赋予藏品更大的魅力和更真实的收藏价值。不少平台陆续加入“互联网+收藏”的行列。作为收藏界的潮流和趋势,“互联网+”新玩法呈现出健康、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收藏天下总经理董文星说:“未来的收藏天下将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邮政、中国金币总公司、荣宝斋等权威文博机构,推出更多高品质、独家专有的文博精品,以此来更好地为广大藏友服务,永葆初心,专注品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