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以工匠精神助力空气净化器行业“进化”
  • 以工匠精神助力空气净化器行业“进化”

    时间:2019-07-08 15:27:30  来源:中工网  作者:

    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在室内环境中的时间已达到全天的80%~90%,与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接触时间远远大于室外,因此室内环境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2019年6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化学所以四川省作为调查研究样本,通过6482个室内点位的实际测量数据分析,形成了《2019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状况》。报告以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为分析周期,对我国城市室内空气污染现状、污染物来源、可以引发的危害、当前存在的室内空气净化误区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报告显示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有害气体是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在6482个检测样本中,这2种气体超标点位共计4796个,占总不合格点位的97.3%。

    其实,不环保的乳胶漆含有甲醛和VOC,木质家具刷漆,或多或少都含有挥发性刺激气味,质量不好的塑料和橡胶制品,比如pvc管材,橡软胶管等,材质差的都会含有刺激性挥发气体。窗帘、布艺等新买的货品在加工过程中也会含有刺激性气味等等,无时不刻在影响着所有人的健康。

    人们为了祛除这些有害气体,摆脱被污染的环境,便购买一些净化空气的产品。然而中科院专家通过对市面上常见的针对空气净化的产品进行检测发现,绝大部分产品超过40%的成分是萜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本身没有问题,但是一旦与空气中的臭氧反应,就会生成甲醛和粒径小于0.1微米的超细微粒。在秋冬之际,臭氧污染最为严重,空气中的臭氧含量也最高,此时如果频繁地使用该类产品,产生的有毒气体也就会越多,严重时还会导致甲醛中毒,引发白血病、癌症及各种呼吸道疾病,危害健康。

    于是空气触媒这一种新兴的空气净化技术孕育而生。2005年成立的深圳市中拓捷科技有限公司,将空气触媒技术引入中国后,为医院、房地产、银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提供了空气净化的服务。空气触媒,是采用纳米技术研制的一种空气催化剂,专业用于空气环境污染的治理,是在光触媒的基础上采用最新研发的技术添加了钾40(40K)元素,解决了光触媒需要在紫外光照射下才能起催化反应的缺点,相比市面上的光触媒,空气触媒可以在无光条件下持续催化。

    空气触媒的净化方法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可靠的方法,其特点可归结为:长久、彻底、安全、高效,能有效的治理室内空气污染、净化室内、车内空气,在没有光源的环境下同样能有效的分解空气中的甲醛、苯、二甲苯、TVOC等有害气体。

    市面上,各类空气触媒产品层出不穷,质量参差不齐。2019年4月17日通过欧盟REACH认证的拓洁空气触媒,原料均来自于天然成分,无毒无刺激,并且197项高关注度有害物质均未检出。相比市面上的普通净化产品或其他品牌的空气触媒,其优势确实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中国企业也要沉下心来,发力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空气净化器行业也是如此,以工匠精神用心做好产品,这样空气净化器行业才能得到终极“进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