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上海宝冶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两项大奖
  • 上海宝冶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两项大奖

    时间:2019-07-09 13:58:27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日前,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结果发布,上海宝冶选送的两项成果分别获得“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金奖”和“优秀发明银奖”两项大奖。

    由上海市总工会、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科协、上海发明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创办于198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经由上海政府批准的重要科技奖项,是属于上海各行业的“诺贝尔奖”,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十一届,对鼓励广大职工和青少年开展群众性发明创造活动,激发职工创新活力,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选送成果《一种液压组合式提吊旋转安装技术深化研究与应用》获“第三十一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金奖”,课题对传统旋转平衡法装置进行优化升级技术改造,提高工艺可靠性、操作安全性、实施通用性,提升工程施工技术能力,形成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成果经鉴定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选送成果《特大型转化炉全模块化智慧建造成套技术》获“第三十一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银奖”。成果创造性地解决了大型复杂结构转化炉模块深化设计、建造、运输、安装等技术难题,形成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模块化最完整的100万吨/年转化炉成套建造技术,形成了六件发明专利、六件实用新型专利、三件软件著作权,形成了一部部级工法,两项企业级工法,成果经鉴定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王学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