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上海宝冶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部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演练
  • 上海宝冶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部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7 14:13:20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科威特的夏季漫长而又酷热,6月份已连续多日出现白天最高气温达50℃情况。为了有效预防施工作业人员在如此极端高温天气作业时出现中暑现象,确保人员在出现中暑等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有效地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保障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项目部在夏季能够安全生产施工,上海宝冶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部于6月22日上午举行了高温防暑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安全工程师Osama组织现场全体人员进行高温防暑安全知识讲解,让全体人员熟知应急预案流程,之后以现场作业人员Mahmoud出现中暑昏倒为例进行了应急模拟演练。

    首先项目部现场安全员sanjay发现作业人员中暑,立即通知安全工程师Osama,并隔离事故区域,防止无关人员妨碍紧急救治。安全工程师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同时向项目领导报告情况,并携项目部应急医护人员赶至事发地,医护人员采取“移动、冷敷、擦浴、降温、补水、送治”等急救措施来进行救援。经过紧急救治后中暑人员明显好转,恢复正常,安全工程师向项目领导汇报救治结果。在模拟演练结束后,安全工程师Osama还为全体人员讲解了高温防暑应急处置办法及注意事项。至此本次模拟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安全员组织大家有序离场。

    此次演练通过现场表演、专业解读、知识宣讲三个方面进行,真实再现了员工中暑后的正确应急处置方法,加深了全体作业人员对中暑急救的认识,同时也切实提高项目部抗高温防中暑应急处置水平,为各部门有机联动、及时高效的中暑应急处置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月”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葛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