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攻坚污水防治再建灵武之“肾”
  • 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攻坚污水防治再建灵武之“肾”

    时间:2019-06-14 09:27:1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湿地因其具有涵养水源、调解洪涝、遏制沙化、减少温室效应等众多改善环境污染的有益功能而被称为“地球之肾”。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宁夏灵武市东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通过对城市主要入黄排水沟水体的处理,提升河道水质标准,实现入黄水质达标排放,为灵武市再添解污之“肾”,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这个项目是灵武市委、市政府为全面落实国家水十条、自治区、银川市“十三五”水污染防治目标、大力推行河长责任制的一项重大举措。

    灵武市东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总占地面积62.84公顷,投资1.23亿元,包括三个表流湿地和一个潜流湿地,项目的核心是三沟合一潜流湿地。潜流湿地占地面积10.48公顷,设计日处理水量5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标准。项目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建设,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做为总承包项目的实施主体,有效整合了设计、采购、建设、管理、试运维等全过程优质资源,精心组织项目,为灵武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项目设计思路清晰,设计理念超前,滤料采用碳酸钙含量较高的石灰石材料,保证了湿地的水质处理效果;单元池中选用了适宜当地生长、对水中杂质处理效果好的植物;植物采用无土栽植技术,延长了湿地的使用寿命;在湿地进出口设置了在线水质检测设备,实时跟踪湿地水质处理情况,检测数据同步上传政府环保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出口水质稳定达到地表四类水质标准,实现了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宁夏自治区人大环保检查组建议作为人工湿地示范性项目进行推广。目前潜流湿地已移交业主指定第三方运维公司,项目部正在进行湿地运维的培训工作。(郭冠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