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探访北京“发泄屋”:有人怒砸酒瓶 有人专砸“女模特”
  • 探访北京“发泄屋”:有人怒砸酒瓶 有人专砸“女模特”

    时间:2019-04-20 19:57: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娇颖 郑新洽

    花158元,身着防护服、头盔和橡胶手套,选一根棒球棍,进入一个封闭房间,30分钟内砸碎约25个酒瓶,一个月内,超过600人体验这种“发泄”的感觉。这个位于798艺术区的北京首家“发泄屋”,近日成为备受年轻人推崇的“网红”。“发泄屋”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打造的体验房间,让参与者可以通过击碎、损坏和破坏所提供物品来达到减压和享乐目的。

    探访北京“发泄屋”:有人怒砸酒瓶 有人专砸“女模特”

    新京报记者探访“发泄屋”发现,这里不仅可以砸酒瓶,还可以砸电话、砸键盘、砸电视,以及砸人形模特。多位体验者告诉记者,他们是被“发泄屋”这种新奇的方式吸引而来,有人表示砸完确实可以缓解压力,也有人称“比较暴力,不太适应”。

    心理专家表示,有人提供有人“买单”,说明“发泄屋”是一种生活需要,但不建议采用这种方式“发泄”情绪,“这种‘发泄’容易让体验者追随这种破坏性方式,有的发泄者面对目标替代物发泄得很过瘾,会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缓解情绪的方式;一旦替代物不在眼前,就可能对原有物进行攻击。”

    一个月超600人前来体验 有人专砸假模特

    4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798艺术区内的这家“发泄屋”探访。虽然位置比较偏僻,但店门左侧展示橱中身穿白色防护服和头盔、手持棒球棍的模特,被砸烂的电视,以及不断重复播放的体验者打砸酒瓶、碎片飞溅的“发泄”视频,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大众点评网站显示,这家“发泄屋”售出最多的双人套餐价格为298元,内容包括防护服、头盔、手套、静音耳塞、一张拍立得照片,以及两大框约50个啤酒瓶和砸瓶子的武器——棒球棍,发泄时间限30分钟。

    探访北京“发泄屋”:有人怒砸酒瓶 有人专砸“女模特”

    工作人员小河(化名)告诉记者,店内还提供电话、电视、洗衣机、模特等被砸物品,但是要另外加钱。店内价目表显示,玩具30元起、办公用品50元起、家电125元起,“电视400元一台,可以附送一个键盘;女模特300元,男模特350元”。

    小河介绍,一个月内,约有超过600人前来消费体验,“我们的客人大部分是打电话预约的,上周日预约了17拨,还有中途直接来的,周末高峰需要排队。”除了酒瓶,被砸得最多的是饮水机和电视,“前天中午,一对情侣过来,砸了一个男模、一台电视机和一台饮水机。”

    在“发泄屋”工作了四个月的小河说,一些有故事的客人给她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有一个女孩带着婚纱照过来,砸烂后用剪刀剪成了碎片;还有个女孩,带来了成套的口红和化妆品,砸完又自己清洗干净。”有人专门来砸假模特。“有个男孩每次来都会砸一个女模特,来之前他会打电话询问,有货他才会来”,小河说,那一段时间,店里的人形模特消耗很快,“一天至少四五个”。

    “有一对情侣来的时候很和谐,砸了酒瓶和家电,砸完之后还AA付款。”小河说,体验结束后,男孩才透露,他们是特意来这里分手的。还有人问有没有儿童模特,“我说没有,她就选了一些小孩的玩具砸,小汽车、电子琴之类。”

    “发泄”结束,有人“很爽”有人“很累”

    这家“发泄屋”去年9月开业,据报道,这里一天内最多砸掉2000个酒瓶。目前,店里有3个体验房间,小房间可以容纳3个人,大房间可以容纳8-9个人,记者在一个墙壁刷成灰色、播放着重金属音乐的体验房间看到,墙角堆积着此前发泄者砸碎的酒瓶以及模特碎片,“这是不到20来天积攒的量”。

    探访北京“发泄屋”:有人怒砸酒瓶 有人专砸“女模特”

    “我当时刚从校园走出来,没有适应社会的快节奏,有点烦闷,所以到‘发泄屋’看看”,一位今年1月曾前来“发泄”的女孩告诉记者,“我砸了三箱半的酒瓶子,砸完感觉当时很爽,但是一出来就回归现实了。”

    从事金融行业的艾迪来北京旅游时在798偶然发现了“发泄屋”,他说,自己是一名90后,面临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多重压力,“觉得好奇就来体验一下,砸完感觉还挺释放压力的”。在艾迪看来,“发泄屋”这种模式是时代的产物,“挺适合年轻人的”。

    关键词:发泄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