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 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时间:2019-03-23 23:23:14  来源:  作者:
    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外国留学生与“佳佳”机器人合影。 刘高威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2日电 (张俊)3月21日下午,外国留学生参观高新科技企业体验活动在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

    当日,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苏丹、尼泊尔等14个国家在合肥高校的留学生,走进合肥高新区,先后参观合肥国际人才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中科离子装备公司,了解智能语音、国产化质子治疗系统等设备技术,感受量子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大健康等新经济产业创新成果。

    外国留学生参观合肥市高新技术企业。 刘高威 摄

    外国留学生参观合肥市高新技术企业。 刘高威 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展览厅的“佳佳”机器人,是中国首个服务机器人世界冠军,颇受留学生欢迎,他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并感慨“太过真实”。

    俄罗斯籍留学生索菲亚在合工大就读工商管理,她表示,合肥发展日新月异,返国探亲回来,往往城市就变了样;俄罗斯籍留学生白晓冷就读国际贸易,他的梦想是将来做中俄“贸易大使”,开办企业,成为两国贸易的纽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