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队友41天深情呼唤 唤醒昏迷42天的消防指挥员
  • 队友41天深情呼唤 唤醒昏迷42天的消防指挥员

    时间:2019-03-23 23:20:23  来源:  作者:
    队友41天深情呼唤唤醒昏迷42天的消防指挥员

    张辉所在的山西太谷消防大队、中队全体队友,连续41天深情呼唤,终于将其唤醒。图为3月22日,晋中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高磊看望苏醒后的张辉。 韩瑞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2日电 (陆祁国)山西省太谷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辉于农历新年到来的前一天,带队扑救火灾期间突发颅内大量出血后一直昏迷。从张辉昏迷的第二天开始,其所在大队、中队全体队友41天坚持发送并播放问候、交流、祝福类音频,终于将其唤醒。

    张辉所在的山西太谷消防大队、中队全体队友,连续41天深情呼唤,终于将其唤醒。图为张辉看见自己的队友时流泪。 陆祁国 摄

    张辉所在的山西太谷消防大队、中队全体队友,连续41天深情呼唤,终于将其唤醒。图为张辉看见自己的队友时流泪。 陆祁国 摄

    今年28岁的张辉,系晋中市消防支队评选的首届“消防明星”,业务技能素质过硬。2018年,在晋中市消防支队组织的夏季和冬季两次练兵比武中,张辉两次摘得比武干部综合成绩第一名。2月4日上午,张辉带领消防员出警途中突感身体不适,但他以超强的毅力坚持到火灾被成功处置。之后,因颅内大量出血昏倒在救火现场,被紧急送往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施行了开颅手术,其后长时间昏迷。3月4日,被转院至山西大医院。

    张辉所在的山西太谷消防大队、中队全体队友,连续41天深情呼唤,终于将其唤醒。图为刚刚执行完乡宁县山体滑坡救援增援任务的队友看望张辉。 陆祁国 摄

    张辉所在的山西太谷消防大队、中队全体队友,连续41天深情呼唤,终于将其唤醒。图为刚刚执行完乡宁县山体滑坡救援增援任务的队友看望张辉。 陆祁国 摄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张辉的队友却无心顾及喜庆氛围。太谷县消防中队中队长李钟石组织全体队友,分别录制音频向张辉送上了最美好的春节祝福。其后,这个做法成了惯例,队友们无论开展训练还是外出执行任务,都会抽空录制音频,发送到陪伴在身边的战友手机上,而后再逐条播放给张辉听。

    “张队,我是孙泽鑫,知不知道你已经换了一家医院?兄弟们正在前往演练现场的路上。你什么时候醒来,咱们一起去演练”;

    “张队,我是王超,现在在利民机械厂,马上就要搞演练了”;

    “张队,我是赵佳豪,你快醒来吧,马上就要举行迎春杯大比武了,希望你带着兄弟们拿个好成绩,打个翻身仗”……

    不仅如此,轮流陪侍张辉的队友,每天只要有空就拉着他的手,给他讲述支队、大队、中队的最新工作动态,以及生活琐事、新近进行的体育赛事等。队员张帅说,他们坚信,深情的呼唤一定能唤醒朝夕相处的张辉。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历了42天的长时间昏迷之后,3月18日上午,张辉的嘴唇开始翕动,眉头偶尔紧皱,出现明显的苏醒迹象。接到张辉母亲的电话之后,太谷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赵伟立即驱车赶到山西大医院。当他准备离开病房向张辉道别时,张辉突然情绪激动,身体颤抖、泪流不已,直至听到赵伟说“我过几天再来看你”时,情绪方才渐渐平静。类似一幕,晋中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高磊于3月22日上午看望张辉时,再次出现。

    同日,张辉的五名队友刚刚结束了山西省乡宁县枣岭乡山体滑坡救援增援任务,一起赶到山西大医院。“辉子,你看,我把咱们的队员都安全带回来了”,中队长李钟石俯身拉着张辉的手,浓浓的队友情不仅让张辉又一次颤抖落泪,也让其他队友眼睛发涩。

    山西大医院神经外科工作人员介绍,张辉目前的脸色比此前好了很多,有了明显的疼痛感,每日进食糊状食物七八次,而且也能认出自己的亲友和队友,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