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女子飞身“人肉挡车” 自己被压断腿
  • 女子飞身“人肉挡车” 自己被压断腿

    时间:2019-03-20 16:08:56  来源:  作者:

    女子飞身“人肉挡车”,自己被压断腿

    女子飞身救险。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在泗洪县归仁镇的克复桥附近,一辆载有三名小学生的电动三轮车在爬坡时发生了逆滑。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白衣女子目睹这一切,只用了短短的5秒钟,飞奔上前,用自己的身体奋力阻挡下滑的车辆。

    “当时我看到老人的三轮车往下滑,车上还有孩子,也没想那么多,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这只是一件小事,我相信不管是谁遇到都会去做。”3月19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吴邮邮想起当时的情形,显得异常平静。

    3月15日下午5时,泗洪县归仁镇30岁的年轻妈妈吴邮邮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接上小学的孩子回家。当车子行驶到克复桥上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载有三名小学生的电动三轮车在爬坡时突然发生了逆滑。坡下就是沟渠,危急时刻,吴邮邮跳下了车飞奔过去。

    一段事发现场16秒的监控视频显示,从吴邮邮跳下车,飞奔向下滑的三轮车,到她抵住车子,仅仅用了5秒钟。但由于距离太近,吴邮邮用身体抵住三轮车后,受到下滑三轮车巨大的冲击力,她被压倒在车下。

    “那个老太太带着孩子在我前面先上坡, 我们之间的距离十几米。 我看她那个车向上行驶到一半就滑下来了,我就立即停车上去给她推一把。如果车翻了,那一车孩子多危险啊!”据吴邮邮介绍,因为她的奋力一推,减缓了车辆滑行的方向和速度,但终因车辆惯性较大,三轮车将她一起推进了沟渠旁的空地上,将她压在了车下。当时正值放学期间,附近有不少接孩子的家长看到这一幕后,赶紧跑过来一起将电动三轮车挪走,把压在车下的吴邮邮抬到了路边,并拨打了求救电话。

    泗洪县归仁派出所副所长闫保利接警后,立即带领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伤者吴邮邮已被送往医院。在通过调取监控和周围群众的介绍,并到医院核实具体情况后,闫保利表示,吴邮邮这种奋不顾身施救他人的行为,很让人敬佩,派出所正在积极为她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我就断了个腿,别的又没有事。”3月19日,病床上的吴邮邮一脸的轻松,并没有一点劫后余生的后怕,还对当时担心落泪的丈夫一脸的“嫌弃”。今年30岁的吴邮邮,平常在家照顾着11岁和1岁的两个儿子。目前,吴邮邮因为左腿骨折较为严重,还将待腿部消肿后进一步手术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