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凌晨杭州九曜山隧道 民警救下伤重的黄麂
  • 凌晨杭州九曜山隧道 民警救下伤重的黄麂

    时间:2019-03-20 16:08:25  来源:  作者:

    凌晨杭州九曜山隧道,民警救下伤重的黄麂

    杭州动物园兽医积极救治受伤黄麂。

    本报讯 昨天凌晨2点左右,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特殊警情:有市民在九曜山隧道内发现一头受伤的“小鹿”,伤情有些严重。

    在九曜山隧道靠近虎跑路一侧的隧道口,民警发现可怜的小家伙躺在机动车道的边上,地上有明显的血迹,头部和身子上也沾满了鲜血――“应该是报警的市民帮忙抱到了路旁边,‘小鹿’目测1米2长。”出警民警叶培钢说道。

    由于凌晨没办法联系动物园,叶培钢向所领导汇报后,立即把这小家伙带回所里照看,前前后后忙活了将近一个小时。(叶培钢在景区从警十多年,每年几乎都会经历两三起小动物救助。2015年12月从杭州动物园“出逃”的小熊猫,曾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叶培钢也参与了搜寻工作。)

    早上8点钟,白班民警裴英轩到单位后联系杭州动物园。“‘小鹿’还活着,只能躺在地上,几乎站不起来。”裴英轩说,动物园派来的兽医很快就到了,民警把“小鹿”放上警车后,往动物园赶。这时民警才得知,这头“小鹿”其实是黄麂,属于鹿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根据兽医第一时间的观察,这头黄麂被严重撞伤。

    这头小黄麂情况怎么样了?能救回来吗?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动物园了解到,小黄麂下颌骨粉碎性骨折,杭州动物园兽医院正在积极展开救治,截至昨天下午5点,小黄麂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华炜 金洁 通讯员 张丹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