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 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时间:2019-03-20 16:08:25  来源:  作者:

    这位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沈青指导孩子们插花。

    本报记者 阮飞霞

    新的学期,文思小学开设了一堂特别美的选修课。一位温柔的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了课堂。

    花艺课的选修对象是学校一二年级学生,由语文老师沈青教授。

    沈青老师美丽大方,生活中喜欢动手插花。在学校大力推广一位老师带一门拓展课,培养学生多才多艺的契机下,她选择将插花之美分享给学生。

    上周五下午的花艺课,沈老师教的是竹筒花。

    中午12点50分,20名学生来到教学楼一楼202班,等待上课。每个同学的课桌前放有一个装着花泥的竹筒,班级小助理依次给大家发了非洲菊、小剑兰叶、情人草、柳枝等花材。

    沈老师说,之前的课上,学生们已经认识了这些常见花材,并学习创作了糖果花、小花环、“穿婚纱”的小花束、小花篮等作品。

    这一次,她教学生们把花材插进竹筒,装点出一个“飞舞的春天”。

    看着学生们认真的劲头,娴熟的动作,沈老师很是欣慰。

    为了这一周一次的选修课,她花费了很多心思,学习视频选定内容,提前去市场采购花材。比如为了呼应“飞舞的春天”主题,沈老师前一天晚上特地去河边采摘了嫩绿的柳枝。

    如此生动的插花课堂,在文思小学师生、家长中受到好评。有家长说,花艺课培养了孩子发现美、追寻美、创造美的能力。

    每节课后,副校长杨红咏都会在朋友圈转发孩子们和花艺作品的合影。

    她说,插花是一项极具魅力的传统艺术。插花课上,孩子们用不起眼的一片绿叶或一朵花蕾,一枝野花或一丛野草,甚至常见的蔬菜,都能插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乐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