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中俄边境发生森林火灾向中国蔓延 火场已无明火
  • 中俄边境发生森林火灾向中国蔓延 火场已无明火

    时间:2019-03-20 16:07:54  来源:  作者:

    持续关注丨中俄边境发生森林火灾并向我国蔓延 目前火场已无明火

    北京时间20日15:38分更新:

    截至20日12时,经过坚守在一线的吉林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的全力堵截,俄方近境区域明火已全部熄灭,确保了外火未进入我国境内,此次堵截战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森林消防指战员仍坚守在边境线上,防止俄方境内烟点死灰复燃,确保万无一失。

    (央视记者 马媛)

    北京时间20日10:33分更新:

    截止20日早8时,经过一夜看守清理,据现场指挥员观测,俄方境内火场已无明火,但仍存在多处烟点。400名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已奋战一天两夜,仍在现场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现场情况,以防因天气变化引发俄方境内烟点复燃,形成新的火势。(央视记者 王冰冰 画面来源: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

    北京时间19日23:33分更新:

    火场共分南段、中段、北段三段,吉林森林消防总队共出动373人参与火灾扑救。目前,火场已无明火,仍有4-5处烟点,人员现为看守状态。(央视记者 马媛)

    北京时间19日20:48分更新:

    目前俄方境内林火从419界碑对面至415界碑沿边境线由南向北呈扇形蔓延,速度缓慢,有4条断续火线,总长度约2公里,火势较弱,目前对我境没有威胁。

    吉林森林消防总队火场一线已集结近300人,正采取以隔离带为依托加之以水灭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堵截,确保外火不过境。(央视记者 马媛)

    北京时间19日15:13分更新:

    3月18日晚拍摄

    3月18日16时20分,吉林延边珲春市敬信镇中俄边境,俄方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并向我国蔓延。延边森林消防支队迅速出动,采取以火攻火方式,依托生土隔离带进行点烧,另有一组森林消防员在界碑附近巡查看守。

    3月18日晚拍摄

    据了解,俄方境内森林火灾分为南、北两条火线,总火线长约15公里,其中北线距离我国境内较远,南线较近。经过扑救,南线火情基本扑灭。

    3月18日晚拍摄

    然而今天(19日)临近中午,风力增大,俄方南线火线开始复燃,并向我国境内蔓延,形成过境威胁。目前,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已调集295人向中俄边境线处火场实施增援。

    3月19日拍摄

    (央视记者 王冰冰 图片来源 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