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杭金衢高速惊魂翻车 “硬核奶奶”护孙上演生命奇迹
  • 杭金衢高速惊魂翻车 “硬核奶奶”护孙上演生命奇迹

    时间:2019-03-20 15:59:39  来源:  作者:
    杭金衢高速惊魂翻车“硬核奶奶”护孙上演生命奇迹

    医院救治 陈大才 摄

    中新网衢州3月19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陈大才 实习生 沈淑桦)铁质的隔离带破碎扭曲,绿化带内的土壤在路肩上铺了一层,一辆小车底盘朝上翻倒在路肩和行车道间,民警营救车内一位受伤的老人时,忽然听到老人怀中传来“呜呜”的婴儿啼哭声……

    翻车现场 陈大才 摄

    翻车现场 陈大才 摄

    这是近日早晨8时许,在G60沪昆高速公路衢州东下闸道口发生的一场车祸。一辆往上海方向行驶的小车直接撞击弹性防罩护栏,车辆翻转。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对车内人员实施营救,当车上的老人伍丹容被拖出车厢的时候,人们发现伍丹容的身体扭曲如同麻花,怀中还有一个3个月大的婴儿,婴儿衣服上沾满奶奶伍丹容的血迹,却安然无恙。

    监控截图 陈大才 摄

    监控截图 陈大才 摄

    车上是一个五口之家,15日下午三点从贵州出发前往金华务工,驾驶员疲劳驾驶是此次车祸的“元凶”。万幸的是,虽然车祸现场惨烈,但车上五人均无生命危险,只有奶奶伍丹容的腰椎骨折较为严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由于伤者需要包扎、休息,无法照顾婴儿,赶到医院的衢州高速交警的民警王远忠与医院协调后,医院专门抽调一名护士负责照料婴儿。

    恰好医院设备科员工姜露平正处于哺乳期,主动承担了给婴儿喂奶的“重任”,刚荣升“新爸爸”的王远忠也从家里带来了奶粉、奶瓶、尿不湿。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这个幸运的宝宝停止了哭闹进入梦乡。

    据了解,此次事故没有出现重大伤亡,是因为车辆撞上的是新型弹性防罩护栏,缓冲了冲击力,同时车侧翻后没有冲入车道,无大货车跟随其后。(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