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老人深陷北海传销窝被骗14万 对女儿洗脑时被识破
  • 老人深陷北海传销窝被骗14万 对女儿洗脑时被识破

    时间:2019-03-20 15:57:50  来源:  作者:
    老人深陷北海传销窝被骗14万对女儿洗脑时被识破

    图为吴某夫妇 熊艳兵 摄

    中新网北海3月19日电(熊艳兵 陈如集)山东籍老人吴某和妻子刘某在广西北海陷入传销被骗14万元后仍执迷不悟,难以自拔,竟将女儿小英(化名)和女婿也骗到北海。所幸,机灵的小英在父亲带他们进行串门“洗脑”时,一眼便识破了传销骗局,并及时报警求助。

    3月16日,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接到小英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及时带回吴某夫妇进行劝解教育,吴某夫妇最终幡然醒悟。

    警方19日披露,已70多岁高龄的吴某退休后曾做过一些金融和饭馆生意,家庭经济收入十分可观。今年2月,吴某突然接到内弟的电话,邀请他和妻子到北海旅游,顺便一起做些容易赚钱的生意。

    受到内弟的诚意邀请,吴某夫妇没有过多考虑,就购票飞抵了北海。在北海期间,内弟每天都带他们到处游玩,没过多久便加入了传销组织。

    然而,吴某并未意识到自己已陷入传销,竟然用其内弟骗他们到北海的伎俩邀请在广东工作的女儿小英到北海,称他们在北海有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请小英和女婿到北海看看。

    由于小英对传销早有耳闻,一听说父母邀请他们来北海投资项目,且通话语气间描述的事情与传销极为相似,越想越觉得事情可疑,小英怀疑父母可能已陷入了传销组织。

    3月15日,小英和丈夫一起到北海见了父母。次日,吴某就带女儿和女婿去串门听一群陌生人“讲课”。

    小英一看,这不就是平时新闻上播放过的传销吗?这进一步证实了父母口中所谓的“事业”就是搞传销后,她内心非常着急。可她反复做父母的思想工作都没有结果,眼看父母铁了心不回头,无可奈何之下,3月16日上午,她拿起电话向警方举报。

    海城区打传队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在蔚蓝海岸B栋某出租屋内将吴氏夫妻带回进行宣教,吴某和老伴最终醒悟,当天已跟随小英回家。

    警方介绍,吴某夫妇获解救时,内弟小刘因不在北海而漏网,警方正追缉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