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51名选手在粤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
  • 51名选手在粤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

    时间:2019-03-20 15:53:1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 (程景伟 黄琳)记者19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广东赛区)3月17日至23日分别在该省3个赛点同时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相关行业的18支参赛队伍共51名选手,为赢得11张代表国家出征俄罗斯喀山的“入场券”展开角逐。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选拔确定中国参赛选手,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于今年3月至4月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四个赛区举行56个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此次考核,每个项目将最终选拔出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为代表国家出征俄罗斯喀山的参赛选手,第二名为备选选手。

    其中,广东赛区集中阶段性考核分别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和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3个赛点同时举行。广东赛区共设11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原型制作、CAD机械设计、工业机械装调、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家具制作、木工、精细木工。

    据了解,去年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广东共有107名选手入选43个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占全国五分之一;其中20个项目获得第一名,占全部52个项目的39%;广东团队成绩排名全国第一。在去年底完成的第一阶段选拔中,广东共有66名选手进入32个项目的下一轮集训,其中,18个项目获得第一名。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