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四川广汉上演 “民俗大戏” 30万人全城激情拉“保保”
  • 四川广汉上演 “民俗大戏” 30万人全城激情拉“保保”

    时间:2019-02-21 17:58:32  来源:  作者:
    四川广汉上演“民俗大戏”30万人全城激情拉“保保”

    热闹的“保保节”现场。吴平华 摄 吴平华 摄

    中新网广汉2月20日电 (吴平华 段正阳)2月20日,一年一度的民俗“保保节”在四川省广汉市举行。

    美女被拉成了“保娘”很高兴。吴平华 摄 吴平华 摄

    美女被拉成了“保娘”很高兴。吴平华 摄 吴平华 摄

    此次由广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拉“保保”活动,共吸引了超过30万人参与。截至17时,房湖公园和金雁湖公园两处共拉成功“保保”159对。

    今年的广汉“保保节”活动以房湖公园为主活动场区,金雁湖公园为副活动场区。天刚蒙蒙亮,房湖公园和金雁湖公园便有人群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甚至还有重庆、浙江、内蒙古、云南、陕西等地的游客专程前来参加。一开园,大家便纷纷进入园内,为拉“保保”和观赏活动占据最有利地形。

    “快看快看,那里拉到了一个。”上午9点02分,房湖公园十二株古柏树旁,随着众人的欢呼,广汉市民陈聪被众人带上了一顶“猪儿帽”,和宝宝万雨家成结成了一对“干亲家”,成为当天房湖公园里第一个被拉成功的“保保”。“今天我本来只是想看热闹,没想到反而被拉成了‘保保’。宝宝很乖,我很满意。希望我们两家人以后常联系、多走动,愿宝宝健康成长,幸福快乐!”在房湖公园的“保保”节登记处,陈聪满面笑容地与孩子父母互留姓名、电话、住址等联系方式。

    来自内蒙古的李女士一家特意来参加“保保”节,热闹非凡的场面让李女士非常惊奇,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被拉着当上了“保娘”。“我是第一次参加广汉的‘保保’节,感觉非常喜庆,也很有意思,我会和孩子的父母一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广汉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今后我还会来广汉旅游。”

    来自重庆的范科也是第一次来广汉参加“保保节”活动,被大家簇拥着当上了“保保”。“之前一直听朋友说‘保保节’非常热闹,今天特意赶过来参加,没想到一下子被拉成了‘保保’,觉得意外中有惊喜。能够给这个小孩子当‘保保’,说明我们很有缘分,以后我们也会经常保持联系的。”

    还没到上午10点,金雁湖公园里“保保”陶俊旗和宝宝刘箐萌顺利“牵手”,成为该园第一位拉成功的“保保”,金雁湖公园为他们送上一只小猪公仔和蛋糕。陶俊旗笑着说,自己今天本来是和妻子一起来观赏一下广汉的民俗,没想到看热闹的自己也会被拉成“保保”,“这也是一种缘分啊!”

    为了给自己的宝宝拉个特别的“保保”,来自绵阳的雷女士带着孩子一大早就赶到金雁湖公园。“我的孩子今年3岁了,这次我们特意来广汉参加拉‘保保’活动,想给孩子拉个有文化素养的,将来可以有助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李女士开心地说,“我们已经拉到了一个满意的‘保保’,是一名研究生,我们已经约定好会常常联络走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