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黄河内蒙古段解冻开河 比去年提前9天
  • 黄河内蒙古段解冻开河 比去年提前9天

    时间:2019-02-21 17:58:2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由于气温迅速回升,黄河内蒙古段已正式宣布解冻开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0日对外称,截至目前,黄河内蒙古段已开河4公里。

      黄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黄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了解到,2月份以来,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气温持续偏高。2月1日至17日,位于黄河内蒙古段上游的乌海市平均气温为-7.8℃,比2018年同期高1.6℃,这也使得黄河内蒙古段加速开河。

    气象部门消息指,20日,内蒙古雪停天放晴,气温迅速回升,幅度在2℃―4℃,当地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都升至0℃以上,特别是内蒙古西部地区回温迅猛,乌海等市最高温可达9℃,春日气息渐浓。

    气象部门进一步透露,目前黄河内蒙古段解冻开河,黄河内蒙古段已开河4公里,比去年提前9天,建议防汛部门关注气温回升对黄河开河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的六分之一。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