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 2号线空载试运行
  • 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 2号线空载试运行

    时间:2019-01-22 17:35:20  来源:  作者:
    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2号线空载试运行

    福州地铁2号线正式进入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 包书平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1日电 (叶秋云)“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尽快连线成网”是市民对福州地铁的热切期待。1月20日,福州地铁2号线进入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福州市政府新闻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号线项目的进展情况。

    福州地铁2号线2014年底启动征迁,2016年全线车站动工,总长约30公里。

    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表示,面对城市主客流走廊施工的高难度,面对两次穿江等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地铁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科学运用冻结工法打通紫阳站至五里亭站区间的逃生通道,创下66米全国最长地铁联络通道记录;优化穿江方案,使盾构机安全顺利穿越乌龙江、闽江。

    福州地铁2号线是轨道交通东西向主轴骨干线,设站22座,均为地下敷设,与开通运营的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在南门兜站与1号线换乘,横跨闽侯县、高新区、鼓台核心区、晋安区,串联了福州市主要文教科研区、主要工业区、历史文化中心、大型居住区等。

    相关负责人指出,福州地铁2号线对于缓解福州中心城区东西的交通压力,引导和巩固上街大学城、文教科技区、金山工业区、金山居住区开发,助力建设幸福之城具有重要作用。

    福州地铁2号线由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科”)负责运营。据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晨立介绍,当前,中电科员工已有1182人,基本满足线路开通运营的需求,正开展人员培训、取证上岗等基础工作,为后续的试运营评审及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地铁车辆已到位25列。为了加快工作人员之间以及人员与设备系统间的磨合,中电科运营人员去年底启动站台临时接管工作,现已有20个车站完成了从土建施工到运营临管的交接。

    对于市民关心的地铁2号线车站设计问题,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学农介绍道,地铁2号线的车站设计和列车一样,以“绿色榕城清新福州”为主题,是从福州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获取的灵感,与1号线的“幸福红”共同构成福州地铁主题形象。

    接下来,福州地铁将加快完成全线出入口等扫尾工程,逐步拆除围挡并采用“卷地毯”工作法,积极配合市直各有关部门,力争在3月基本完成路面恢复和绿化回植,提升沿线市民的生活品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