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市场监管部门:春节保健食品消费要做到“五个一律”谨防受骗
  • 市场监管部门:春节保健食品消费要做到“五个一律”谨防受骗

    时间:2019-01-19 20:28:4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天津1月18日电(记者黄江林、李鲲)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远离会议销售,做到“五个一律”,谨防上当受骗。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时要做到“五个一律”:“宣称药到病除”一律不相信,“非法讲座”一律不参加,“免费活动”一律不参与,“权威证明”一律不可信,“专家义诊”一律不轻信。要依自身条件,科学理性购买。

    同时,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应选择正规商家,确认经营资质,购买时应索取、留存相关票据。要远离不法商家组织的健康讲座、免费义诊、专家报告等会议销售形式。中老年人更不要接听非法保健食品推销的电话,不接受送货上门,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

    消费警示还提到,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不是药品,严禁宣传对疾病有预防、治疗作用,更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包治百病”的虚假夸大宣传,更不能停止正常服用药物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