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支南“暖男”一路向南!南方的小伙伴我不是故意的
  • 支南“暖男”一路向南!南方的小伙伴我不是故意的

    时间:2019-01-19 20:28:04  来源:  作者:

    支南列车

    每年春运,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南方地区都是节前返乡客流高度集中的地方。为了缓解南方旅客集中地区的春运压力,每年春运前夕,北方铁路部门都会抽调部分客车,支援南方铁路春运。

    1月15日

    今年全路首趟

    支援春运的“支南列车”车体

    分别从陕西西安、安康两地出发

    驶往湖北武汉

    准备投入2019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

    2019年春运,西安局集团公司支援的10组180辆车体,占支援车体总数的15.4%,是支援数量最多、出发最早、到达目的地最早的铁路局集团公司。这些车体将在春运开始后,担负汉口到成都、广州到襄阳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保障旅客的乘车需求。

    为了提升车体质量,西安局集团公司对支援车体的防火、给水、取暖装置等关键设备进行了记名式检查,重点加强对桌凳、床铺、茶水炉、电气设备和厕所等车内服务设施的整修,做到逐辆整备、逐列验收。

    检修人员加强设施整修,小到桌板螺栓,大到闸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保证支南列车设备状态良好。

    在此基础上,西安局集团公司还提前对50名参加“支南”乘务工作的列车检修员,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保证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运工作。

    这些支南列车也已启程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

    1月16日20时,00622次列车驶出乌鲁木齐客车整备所,奔赴3000多公里之外的湖北武昌。今年春运,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抽调了5组客车车底、93辆客车和34名车辆乘务员,支援武汉铁路春运旅客运输。

    沈阳局集团公司

    1月17日凌晨1时,沈阳局集团公司今年派出的第一组支南列车从沈阳站开出,开启春运支南之旅。今年春运,沈阳局集团公司共承担6组112辆列车的支南任务,列车车体从辽宁、吉林、内蒙古三地陆续出发,一路直达目的地广州和东莞,担负广州到宜昌,东莞到广安、阜阳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

    1月17日10时,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派出的第一组支南列车开往广州江村。今年春运,该集团公司共派遣111辆支南列车、49名车辆乘务员前往广州缓解旅客运输压力。这些列车将重点担负广州-渠县、广州-常德、广州-襄阳东、广州-永州、广州-南昌、广州-岳阳、广州-娄底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届时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

    1月17日15时,整备一新的00506次列车从绥化站开出,开始了今年春运的支南旅程。这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连续22年春运期间向南方派出支南列车。今年的支南任务分别由三棵树车辆段和齐齐哈尔北车辆段担当,共派出5组、95辆支南临客,支南乘务人员29名。

    文字:周博伦 王琦

    图片:赵伯顺张东川李江泊

    封面:王小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