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杭州一中学每月给教师放两次“恋爱假”
  • 杭州一中学每月给教师放两次“恋爱假”

    时间:2019-01-19 20:27:3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记者许舜达 俞菀)近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教师在手机上收到了一则特殊的通知。通知称,经校长办公室会议讨论决定,从本月起,未婚或已婚未育的老师,可享受“恋爱假”。通知被放到网上后,引起网友热议。

    据了解,在学校工会建议下,今年1月份,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丁兰实验中学推出了“恋爱假”:在没有排课且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老师每个月可申请两次“恋爱假”,每次为期半天。校方回应,希望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帮助他们调节工作和生活。

    对于设立“恋爱假”的初衷,丁兰实验中学的校工会主席楼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老师们平时的工作强度比较大,作为学校层面很“心疼”,所以设立这种假期,希望增加老师们的幸福感。

    “另外,近几年来学校扩班比较厉害,光去年就增加了4个班级,相应学校也招收了不少年轻老师。”楼说,经过统计,学校目前未婚老师人数已经占到总人数的40%左右。

    据介绍,2009年前后,丁兰实验中学就推出了“独子假”,每月会给有独生子女的老师放两次假。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2016年,“独子假”又升级为“亲子假”,只要有孩子,且孩子在18周岁以下的老师,都可以享受这个福利。另外,针对已婚且孩子已工作的老师,学校则为他们设了“幸福假”。

    然而年轻老师的工作同样也很辛苦,不少人平时没时间谈恋爱或处理其他事。楼说,基于此,我们工会才想到要给老师们一个“恋爱假”的福利。并且校方希望使这个福利公平化和全员化,才对假期做了一定调整。

    对于“恋爱假”,该校不少年轻老师表示赞许,认为此举可以帮助自己兼顾家庭和工作,减轻工作压力。参加工作2年、目前未婚的叶琼琦老师表示:“计划趁着工作日人少,和男友去逛逛图书馆,抽空还可以回家陪陪爸妈。”

    一些网友则纷纷对此表达了“羡慕之情”。网友“风无”表示:感觉挺好的,是人性化设置。网友“Emperor”说:两个半天假对本职工作不会有什么影响,反而能让大家更温暖、更受关怀。与此同时,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回应,该校教师会在教学任务外请假,允许学校适度创新。

    据楼介绍,目前还没有教师来请“恋爱假”,现在临近期末老师们都比较忙,“恋爱假”也刚出台,时间很短,未来会长期推行下去,并接受外界监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