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四川绵阳警方破获一大型制毒案 收缴毒品41.12公斤
  • 四川绵阳警方破获一大型制毒案 收缴毒品41.12公斤

    时间:2019-01-19 20:27:31  来源:  作者:
    四川绵阳警方破获一大型制毒案收缴毒品41.12公斤

    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供

    中新网绵阳1月18日电 (杨勇 刘道军)记者18日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安州区历年来最大的一起制造毒品案,收缴的毒品成品和半成品数量达41.12公斤。

    据介绍,家住安州区千佛镇千佛村的张姓两兄弟本来是老实人,靠跑客运赚钱。哥哥张某听信别人说制毒可以一夜暴富,便带着弟弟走上了不归路。

    “哥哥张某因为认识了成都老板聂某,随后老板聂某说让哥哥张某给他制毒,一个月可以挣几十万。”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制毒期间,老板聂某还带着哥哥张某到外地制毒的场合去观摩和学习。

    2018年10月上旬,张某兄弟俩从老板聂某处取得用于制造冰毒的工具和麻黄素25公斤。回到老家后,两人便开始制作冰毒,制作手段和过程都极为隐秘。

    被查获的制毒现场。 警方提供 警方提供 摄

    被查获的制毒现场。 警方提供

    “他们的房子处于半山腰,邻居住在山脚下,距离都比较远。虽然在制造毒品的过程当中 ,有浓浓的刺鼻味道, 但他们处理得很快 。”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民警介绍,毒品做好以后 ,张某兄弟俩就用洗车的高压水枪, 把地面冲洗得干干净净, 然后把所用的器皿敲碎, 用完当晚就烧掉, 然后掩埋 。

    2018年10月下旬,张某兄弟俩将制作好的14公斤冰毒交给了上家聂某,拿到了10万块钱。这钱来得太快,张某兄弟俩感觉真是一夜暴富。尝到甜头后,张某兄弟俩再次从上家聂某处取得50公斤麻黄素,回家后开始马不停蹄地制造冰毒。

    2018年11月19日,专案组正式收网,在抓获现场,缴获毒品成品和半成品共41.12公斤。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兄弟俩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在成都抓获了张某兄弟俩的上家聂某。

    目前,张某兄弟两人和上家聂某均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