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兰州百万现金表彰星级的哥的姐 弘扬敬业奉献美德
  • 兰州百万现金表彰星级的哥的姐 弘扬敬业奉献美德

    时间:2019-01-19 20:27:18  来源:  作者:
    兰州百万现金表彰星级的哥的姐弘扬敬业奉献美德

    1月18日,453名星级的哥的姐身着深蓝色出租车驾驶员制服,胸前披大红花及荣誉绶带,手戴白手套,在兰州大学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接受表彰,并领走了近百万元现金巨奖。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8日电 (崔琳 史静静)1月18日,453名星级的哥的姐身着深蓝色出租车驾驶员制服,胸前披大红花及荣誉绶带,手戴白手套,在兰州大学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接受表彰,并领走了近百万元现金巨奖。

    芦艳明是唯一入选的女性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她每天拉载乘客30人至40人,每月行驶1万公里,目前已经成为“的姐”20年。当天,最高等级的五星级驾驶员重奖1万元,四星级驾驶员奖5千元,三星级驾驶员奖1千元。

    图为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表彰现场。 杨艳敏 摄

    图为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表彰现场。 杨艳敏 摄

    夫妻档五星驾驶员马麻南两口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二人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见面只是在交班的时间,平日一起吃顿饭更是弥足珍贵。但是二人常年坚持免费护送视线所能及的残疾人,还经常交流业务中的好做法,尽管陪伴孩子较少,但是他们努力工作得到了女儿的敬佩与学习。

    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张建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场的出租车司机是当地两万多名从业人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工作中,努力做到零事故、零违章,或乐于助人,或拾金不昧。

    图为星级驾驶员领取现金巨奖。 杨艳敏 摄

    图为星级驾驶员领取现金巨奖。 杨艳敏 摄

    “以出租车星级驾驶员奖励为契机,旨在弘扬正能量,激励先进,旨在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美德。”张建彪希望,星级驾驶员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兰州市交通委副主任赵胜介绍说,出租汽车是城市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众高品质出行的主要方式,是集中展示城市文明风貌的流动窗口,因此,经营好、发展好出租汽车行业,对于提升兰州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为星级驾驶员领取现金巨奖。 杨艳敏 摄

    图为星级驾驶员领取现金巨奖。 杨艳敏 摄

    目前,兰州市已拥有出租汽车公司29家,出租汽车总量从2012年的6738辆增加到10406辆,运力供给增长154%,出租汽车万人保有量41.2台,远高于全国17.2台的平均水平;从业人员2万余人,全年产值逾10亿元,年上交国家税金2500余万元;年客运量2.71亿人次,年均客运量稳中有增,较好地保障了民众的日常出行。

    赵胜透露,近年来,兰州还实施车辆装备提升工程,出租车报废期由8年缩短至6年,车辆购置价格由6万元提升至8万元以上,车载卫星定位和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覆盖,新投放车辆统一喷涂“兰州蓝”外观,座椅统一使用星期座套,驾驶员统一着装上岗,出租汽车装备水平更高、安全性能更好、车容车貌更美、乘坐体验更佳。

    赵胜说,今年,兰州还要密集出台一系列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有加强行业监管的、有提升企业经营的、有强化运营服务的、有保障驾驶员权益的,其中对于优秀驾驶员在选聘录用、报废更新、劳动保障等方面将有更大的保障和更多的权益,旨在要把更多的优秀驾驶员留在行业中持续发光发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