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青海:首届“最美乐都人”获表彰 小人物“演绎”人间大爱
  • 青海:首届“最美乐都人”获表彰 小人物“演绎”人间大爱

    时间:2019-01-19 20:27:00  来源:  作者:
    青海:首届“最美乐都人”获表彰小人物“演绎”人间大爱

    图为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表彰。 罗云鹏 摄

    中新网青海乐都1月18日电 (记者 罗云鹏 张添福)身边扶残助残的普通个体诊所医生,他像一匹老马默默奉献;育活80万亩林木,绿了荒山,白了头发,这是一位耄耋共产党员的矢志不渝……

    1月18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举行典礼,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礼赞。乐都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是青海省海东市的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经首届“最美乐都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研究,从爱岗敬业、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确定了10位“最美乐都人”和5位“最美乐都人”提名奖。本次评选涵盖网络投票、单位及个人评选、征求意见以及公示表彰4个部分,历时4个月。

    图为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表彰。 李培源 摄

    图为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表彰。 李培源 摄

    据悉,碾伯镇个体诊所医生张中麒,寿乐镇寿乐社区党支部书记付书辉,李家乡马圈村第一书记(乐都区工业和商务局干部)盛国辉,下营藏族乡下营村第一书记(乐都第四中学副校长)时先元,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丁秀丽,原乐都县氮肥厂退休职工、老党员周世显,原乐都县政协副主席、青海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拉有清,高庙镇卯寨景区党总支书记、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和,原寿乐镇杨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杨泗林,碾伯镇下教场村村民杜银桂等10人为首届“最美乐都人”。

    同时,乐都区公证处主任石才和、乐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杜永忠、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荣、乐都区中医院主管检验师李有兰、乐都区税务局干部文海峰获得“最美乐都人”提名奖。

    “我只是个普通老百姓,今天获得‘最美乐都人’表彰,激动地都不会说话了。”当顾客在她的水果摊落下装有4万元现金的手提袋时,在寒风中等待失主2个多小时的杜银桂说,“今后希望大家都做好事儿。”

    图为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表彰。 李培源 摄

    图为首届“最美乐都人”获得表彰。 李培源 摄

    活动主办方给杜银桂的颁奖词写道:俯下身拾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起头送还新时代乐都人至纯至美。杜银桂虽为生计艰辛劳作,却不为巨额金钱所动,展示美好人性底色,活得踏实,活得坦荡。

    多年来,丁秀丽精心照顾年老多病的公婆和患病的爱人,而30岁的儿子又患有先天重度二级智力脑瘫,她以女性特有的贤淑与乐观让家庭充满了温馨与和谐。

    “今年,我将要退休,现在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而回到家,还有我的家庭需要照顾。”丁秀丽说,“社会给了我很高的荣誉,要更好发扬好人好事。”

    “德行天下,化被草木。一位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乐都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马成芳说,“隆重举办颁奖典礼,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先进典型的大爱善举,弘扬模范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之花在乐都遍地开放。”

    首届“最美乐都人”由海东市乐都区创城办、创建办、文明办主办,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