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老城区旧厂房可以“多样化”利用
  • 老城区旧厂房可以“多样化”利用

    时间:2019-01-19 20:26:06  来源:  作者:

    老城区旧厂房可以“多样化”利用

    本报讯(记者 董鑫)市政协委员、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疏解退出的背景下,北京市属、区属企业都有一大批过去用于制造企业的老旧厂房因停止生产而闲置,“存量很多,2017年统计的数据大概是有200多处,其中一些比较大的组团性、集团性的厂房已经用于了文创产业。除了文创产业,还可以对它们进行‘多样化’的改造利用”。

    苏宏建议,根据位置,将二环、三环内的厂房,比如液化气站点等改造为满足居民生活所需中小型超市等便民设施,以及教育培训场所。除此之外,苏宏还建议,旧厂房可以改造为中小型剧场,既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求,也能解决演出机构场地空间不足的问题。

    不过,这些工业厂房属于国企,将它们转型为便民设施或是剧场还存在着土地性质与产业如何对接的问题。苏宏表示,有些工业厂房用地还是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划拨的形式分给国有企业,不能出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