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冬奥文化遗产规划要提上日程
  • 冬奥文化遗产规划要提上日程

    时间:2019-01-19 20:26:03  来源:  作者:

    冬奥文化遗产规划要提上日程

    本报讯(记者 刘婧)北京作为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关于冬奥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筹备的同时,冬奥的文化遗产规划也要提上日程了,”市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提出。

    曹卫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冰雪项目相对夏季体育运动项目来说,比较“小众”,所以冬奥场馆建设时可以从文化体验和旅游等角度出发,吸引更多“观众”。“比如高山滑雪项目,我们很少人会这项运动,但是如果结合VR体验,建模拟滑雪馆,就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这个项目”。同时,在北京的“四个中心”定位中,冬奥会的举办凸显了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建设,因此,培养一大批国际体育交流人才和冬奥文化的“传播者”就显得尤为重要,“短期的志愿者培训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曹卫东说,应该将培训和培养相结合,让这批人才“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