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任正非:会和女儿打电话 对事情解决有信心
  • 任正非:会和女儿打电话 对事情解决有信心

    时间:2019-01-19 20:26:03  来源:  作者:

    任正非谈被“封杀”、人工智能等并回应孟晚舟事件――

    “会和女儿打电话对事情解决有信心”

    本报讯(记者 温婧)1月17日晚,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华为发展等问题。任正非表示,不担心一些国家“封杀”华为,做得好了后,很多东西他们非买不可。他还回应孟晚舟的现状,称自己会和女儿打打电话,说说笑话,有信心这个事情能够解决。

    据央视报道,任正非在回应孟晚舟事件时表示,“不会有多大的担心,但她需要很长的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他说,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女儿了,现在会和女儿打电话,说说笑话,对事情的解决,自己有信心,“这个事还是要通过法律来解决,我们有信心能够解决”。

    在谈及有国家“封杀”华为时,任正非说自己从来没有担忧过这个事,“欧美国家,最终有很多东西他非买不可,我一定会卖给他们的。我们不会跟他们计较,我们是以市场经济、以客户为中心,当他要买的时候,我还是要卖给他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华为为运营商制造的设备,目前已在多项技术上实现领先,而价格也具有很大优势。“为什么在一些国家,政府和运营商会发生采购意见冲突?就是因为华为的设备在很多领域是最好、最便宜的,拒绝华为等于要高价买更差的产品,运营商当然不干。”上述人士表示。

    华为在基础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基础研究允许“浪费”,并不是能做出来卖出去,就叫“成功”,“成功”是多路径的,要宽容失败,科研上的不成功也培养了人才。他透露,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六七千名基础研究的专家、6万多名各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形成这种组合在前进,“因此,我们国家要和西方竞技,唯有踏踏实实用五、六十年或者百年时间振兴教育。”

    对于时下很火的“人工智能”,任正非说,“如果我们不是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提升生产效率,我们公司就不可能实现低成本,不可能获得高利润,也不可能加大对未来的战略投入。”他举例说,现在华为在新疆高山上的基站,是京东快递小哥骑着摩托上了山,把设备按照华为的说明装好以后,华为员工在西安调测,调测通过就验收了,报告、发票就出来了,钱就付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