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北京通州评选出30位“副中心青年榜样”
  • 北京通州评选出30位“副中心青年榜样”

    时间:2019-01-17 18:03:53  来源:  作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北京通州评选出30位“副中心青年榜样”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多年热心公益的民警,帮扶困境人群的社工,用心服务青年的团干部……于文静、韩艳清、庞瑞、梁红梅等30位青年获评“副中心青年榜样”称号,用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共青团通州区委员会是在16日上午举行的“通州欢迎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副中心青年榜样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的。

    获评“副中心青年榜样”的志愿公益之星于文静,是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白庙北检查站民警。30年前,她的姥姥陆续收养了多名被遗弃的女婴。当她考上军校后,总是悄悄攒下津贴,给妹妹们买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2003年,姥姥去世后,于文静就承担起照顾4个妹妹的责任。为贴补家用,她利用周末出去打工,从在开业庆典上表演节目到帮人开发软件……

    参加工作后,她工作到哪里,就把学雷锋志愿活动做到哪里。在入户走访中,她发现很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兵都已年过耄耋,为了抢录这段珍贵的历史,她牵头开展了“重温历史,致敬老兵”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老兵进行采访和拍摄,尽己所能帮助老兵。如今,“于文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对空巢老人、孤残儿童、困难群众等开展志愿活动,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树立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据了解,荣获“副中心青年榜样”称号的30位青年,分别获得十佳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青春通州创新创业之星、岗位建功之星、自强奋进之星、“通州百姓”志愿公益之星等称号。

    青春的美在于奋斗,在于昂扬向上。发布会上,通州区十佳共青团干部韩艳清、青春通州创新创业之星庞瑞、青春通州自强奋进之星梁红梅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感人的故事激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共青团通州区委将组建“最美青春”宣讲团,邀请30位青年榜样进行百场巡回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副中心,更好地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