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12岁“乖乖女”出走后割腕欲轻生 警方3小时全城搜寻
  • 12岁“乖乖女”出走后割腕欲轻生 警方3小时全城搜寻

    时间:2019-01-15 17:56:40  来源:  作者:
    12岁“乖乖女”出走后割腕欲轻生警方3小时全城搜寻

    图为:民警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孩 温岭公安供图 摄

    中新网台州1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因放学后没及时回家被妈妈骂,12岁的女孩小灵负气离家出走后迟迟未归,牵动着家人和警方的心。14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岭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大溪派出所民警近三个小时的全力搜寻。找到她时,小灵已经将自己的手腕割破,手上全是血。

    图为:女孩割破手腕,满手是血 温岭公安供图 摄

    图为:女孩割破手腕,满手是血 温岭公安供图 摄

    据悉,10日19时许,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接到苏女士报警,称其12岁女儿小灵因放学后没有及时回家,被她骂了几句后就离家出走了。

    当晚下着雨,天气寒冷。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邢森等人立即赶到苏女士家。“我女儿最近特别叛逆,我就怕她做傻事,这边我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你们帮我查看一下附近的监控,看看她到底去了哪?”苏女士见到民警后着急地请求。

    图为:离家出走的女孩被找到时候的场景 温岭公安供图 摄

    图为:离家出走的女孩被找到时候的场景 温岭公安供图 摄

    大溪派出所立急展开部署,视频中队开展视频侦查,寻找小灵出走的方向。邢森负责与苏女士及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了解小灵最近的动态。另外,还安排了多名巡特警在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

    据苏女士的描述,视频中队根据监控,发现当天18时54分,小灵曾去往同学家。民警带队走访了2位同学的家,可小灵都已离开。同时,视频中队根据小灵从同学家出走方向一路查看监控,发现其一直在佛陇村附近绕圈子,有些路段来回经过,最终发现她在22时左右从一个路口拐进去后便消失了。

    民警和巡特警迅速赶至路口,冒雨对附近区域进行一遍又一遍地搜索。

    当天22时30分左右,终于在一居民楼的角落找到了正蹲地哭泣的小灵,只见她手腕上全是血。在警车上用急救包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苏女士和丈夫将小灵送往了医院。

    民警事后了解,小灵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学习成绩也很好,但最近她放学后常常不按时回家写作业,一放学便跑同学家里玩,上课也没有以前认真。

    当天由于学习不认真被老师批评,又加上小灵未按时回家,对女儿期望很高的苏女士一着急便骂了女儿。没想到正处叛逆期的小灵竟离家出走,还企图割腕自杀。

    据悉,目前小灵伤势无碍,已返校上课。

    民警提醒,青春期的孩子非常敏感,家长要与他们多沟通,了解其内心真实想法,不要将自己的思想强加给他们。无论生活中,还是学习上,家长应该给予孩子温和正确的引导,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关爱,注意避免过激的言语和行为,以免激发孩子的叛逆心理,做出冲动行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