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遛娃神器”存在安全隐患 河北平乡县9家企业产品被封存
  • “遛娃神器”存在安全隐患 河北平乡县9家企业产品被封存

    时间:2019-01-15 17:56:23  来源:  作者:
    “遛娃神器”存在安全隐患河北平乡县9家企业产品被封存

    9家企业的“遛娃神器”产品已被封存。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央视报道河北平乡县生产的“遛娃神器”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平乡县政府办公室14日通报称,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河北省和邢台市的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组成督查组赶赴平乡现场督查。截至14日12时,已排查相关企业176家(含生产和销售),查出生产“遛娃神器”企业9家,已依法依规对9家企业的产品进行封存处理,对相关企业经营者开展调查处理。同时,紧急组织问题企业发出产品召回通知函,于当日正式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

    13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报道称,河北省平乡县个别厂家生产的“遛娃神器”存在安全隐患,主要问题集中在“车辆不稳定易翻倒导致儿童受伤、使用时车轮脱落导致儿童摔伤”等方面。经过测试,50个批次“遛娃神器”样品稳定性项目均不符合国标要求,稳定性项目的检验合格率为零。

    就此事,河北省平乡县政府办公室通报称,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河北省和邢台市的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组成督查组赶赴平乡现场督查。平乡县也组成了四个联合执法组,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环保、主产区相关乡镇等部门,连夜对全县企业开展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对责任部门启动问责机制。

    截至14日12时,已排查相关企业176家(含生产和销售),查出生产“遛娃神器”企业9家,已依法依规对9家企业的产品进行封存处理,对相关企业经营者开展调查处理。同时,紧急组织问题企业发出产品召回通知函,于14日正式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

    平乡县政府表示,该县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对全县所有童车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涉及安全隐患的产品进行清理彻查,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据了解,邢台市政府已于14日下午在平乡县主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特色产品质量提升紧急会议”,邢台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参加,在全市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全力推进产品质量提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