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赣州启动 提高公众认知水平
  • 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赣州启动 提高公众认知水平

    时间:2018-11-15 17:47:09  来源:  作者:
    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赣州启动提高公众认知水平

    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主题活动在江西赣州于都县长征纪念碑广场正式启动 姚滨 摄

    中新网赣州11月14日电 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主题活动14日在江西赣州于都县长征纪念碑广场正式启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糖尿病、了解疾病的真相,使得公众提高糖尿病防治知识水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西当地的内分泌领域专家和社区医生一起为数百位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筛查和义诊活动。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呈逐年增高的趋势。对于一个糖尿病患者及他的家庭来说,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常常改变着整个家庭的生活、计划、感受、经济等状况,甚至会拖垮一个家庭。然而,实际90%的2型糖尿病病例可以预防,因此,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真相就变得极其重要。

    国际糖尿病联盟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14亿糖尿病患者,高居世界首位。近年来,老龄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也导致江西省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而目前诊疗率和达标率仍然偏低。江西省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记录在册的糖尿病患者有94万人,但按江西省糖尿病发病率9.54%估算,糖尿病患者有330万人,也就是说仍有200多万名患者尚未被筛查发现,糖尿病防控形势严峻。

    为了帮助未确诊的糖尿病高危人群了解糖尿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为已确诊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在血糖控制及并发症预防方面的指导建议,2016年4月,中国医师协会发起“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2016年至今,该项目在全国共计筛查60余万人次(江西省近5万人次),其中约36万糖尿病患者以及18余万高危人群。

    当日,“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在“家庭与糖尿病”主题活动现场举办,活动当天共计筛查300余人。据悉,2019年,该项目将继续筛查更多人群,推动中国糖尿病筛查与管理,助力糖尿病患者长期获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