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
  •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

    时间:2018-11-15 17:46:09  来源:  作者: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

    图为报告会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14日电 (孙睿)“‘无限风光在险峰’,我始终坚信这句话,更坚信天道酬勤,只要有一颗拼搏进取的心,那么成功其实离我们不远。”14日,在青海省2018年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上,创业成功的大学毕业生赵月灵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创业故事。

    当日,由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海省2018年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此次报告会以“让人生梦想从创业中启航”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分享创新创业成功经验,提高创业能力,成为个体私营经济领域的创业者。

    会上,赵月灵从梦想源于初心、梦想需要动力、梦想贵在坚持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创办企业的过程及所遇到的困难,并在最后鼓励大家要勇于挑战,迎难而上。

    “创业8年以来,我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取得了小小的成就,也较好的回应了创业初期迎来的异样目光,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创业不仅仅是我们眼中看的得到回报后的风光无限,更多的是历经磨难。”赵月灵说。

    与赵月灵一样创业成功的尹林达说,“通过创业,我觉得对我来说,首先是对自己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其次承担的责任也发生了变化。在之前打工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独善其身,而在创业的时候,必须得考虑公司的未来,得考虑员工的管理,发展道路,制定短期与长期目标,所需要考虑与面对的东西都在发生着变化。创业没有容易的,但当公司熬过了初期之后,看着公司逐步走上了正轨,会突然发现,其实创业也没有自己行动之前想得那么的难,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但只要挺过去了,自己也会发现世界不一样了,摆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报告会上,全场座无虚席,每一个创业典型事迹分享完,都会迎来台下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青海省工商局副局长赵玉华表示,当前,青海和全国一样,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经济发展遇到很多问题,多种因素导致青海省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此,大学生们要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大学生创业创新不仅遵循创业的规律,把握创业的机会,也要了解创业的政策措施,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就业、创业的经验,提高就业、创业的技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