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长春举办改革开放主题展:老物件里看新变化
  • 长春举办改革开放主题展:老物件里看新变化

    时间:2018-11-15 17:45:57  来源:  作者:
    长春举办改革开放主题展:老物件里看新变化

    市民身穿具有时代特色的服装,在一台老式自行车前拍照。 刘栋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14日电 (郭佳 刘栋)14日,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展示会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举行,吸引大量长春市民前往参观。

    据介绍,本次展示会分家用电器、婚礼形式、交通工具、房屋建设、通讯工具、军事装备等六个板块,通过老物件、图片、海报等方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上方方面面的变化。

    曾经的黑白电视、笨重的电脑,在今天已完全换了模样;从前出行靠自行车,现在私家车等交通工具让出行更快捷;过去房屋矮小,如今高楼林立……

    现场老物件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刘栋 摄

    现场老物件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刘栋 摄

    在展示会现场,缝纫机、自行车、旧军装、收音机、录音带、漫画书、手电筒、旧粮票、旧纸币等早已消失在人们生活中的老物件,勾起了许多观众对过往的回忆。

    “这些东西小的时候见过,但是没有多长时间就再也看不见了,就说明发展的速度太快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特别有幸福感吧。”长春市民王海莲说。

    一些现在已很少见到的老物件,引起市民的兴趣。 刘栋 摄

    一些现在已很少见到的老物件,引起市民的兴趣。 刘栋 摄

    75岁的长春市民金素贤把自己珍藏了多年的缝纫机也搬了出来,这台缝纫机在1980年前后价值100元。金素贤说,东西虽贵,但却成是她缝缝补补的最好帮手。

    “全家人的工作服,棉裤、棉袄等各种衣服都得补,不像现在都是买现成的,不好了就甩掉了。”金素贤坦言,现在生活好了,再也不用过苦日子了,买东西都专挑好的买。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歌舞表演。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