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西宁城中640名环卫工人享用“阳光午餐”
  • 西宁城中640名环卫工人享用“阳光午餐”

    时间:2018-11-15 17:45:51  来源:  作者:
    西宁城中640名环卫工人享用“阳光午餐”

    图为环卫工人在配送点打饭 (钟欣摄) 胡贵龙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14日电 (胡贵龙张永志)“从事了两年环卫工作第一次吃到丰盛的午餐,这在之前想都不敢想”。11月14日中午,环卫工王有义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城中区环卫工人“阳光午餐”配送点就餐时说。

    经过近两个月筹备,西宁市城中区于11月7日启动了环卫工人“阳光午餐”工程,此举在青海省尚属首例。

    王有义说,上早班时,为保证按时到岗,通常凌晨4点就得起床做饭,“每天都要从事道路清扫、垃圾收集转运、果皮箱清理等体力活,回到家中累到虚脱还要做饭,力不从心。”

    图为环卫工人在就餐点用餐(钟欣摄) 胡贵龙 摄

    图为环卫工人在就餐点用餐(钟欣摄) 胡贵龙 摄

    如今,城中区环卫工人每顿饭只需交纳3元,就能享受到两荤一素的午餐。“菜的品种丰富,吃面吃米随意挑选,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王有义说。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购置环卫清扫车,提高环卫机械化工作效率,同时逐步改善环卫职工的福利待遇,160余名生活较为困难的环卫工人入住公租房,合理布点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驿站38处。按季为配备工作制服,免费为其提供饮用水和防暑药品等。

    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主任祁召军介绍,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在辖区安排6个点配送午餐,从今后,环卫工人将不再为午餐担忧,更不会饿着肚子工作了,“这份‘阳光午餐’没有时限,环卫工人们将永久享受这份福利。今后还将建设澡堂和理发室,为他们提供更多福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