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阳台成小氧吧植物园后花园
  • 阳台成小氧吧植物园后花园

    时间:2018-11-10 17:47:51  来源:  作者:

    江北区辜加渝家庭的舒心阳台――

    小氧吧植物园后花园

    人言道: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小小阳台,一木一草,都寄予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家住江北区的辜加渝家中,正有这样一个“舒心阳台”。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忙碌的工作和繁琐的生活会让人身心疲惫。”辜加渝说,她从小就喜欢种点花草,家中一个10平方米的观景阳台和6平方米的生活阳台,以及两个窗台,家里能利用的空间,她都用来种上了花草,让生活变得舒心。

    “如果你问,家里哪个地方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阳台。阳台虽小,如果利用好,它就能成为家庭的小氧吧、孩子的植物园、老人的后花园。”辜加渝感慨说,她把阳台作了分区,有露台区、生活区,这些地方用来培育花草。最大的阳台作为她家的休闲区,阳台四周种满、挂满花草,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生机盎然。家人有空四季都喜欢在阳台上坐坐,看看书、品品茶、聊聊天。气候好的时节会在阳台上用餐或者在这里烧烤,生活无比的惬意。

    辜加渝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随着女儿慢慢长大,她的业余时间相对宽裕,每天下班回家做完家务后,阳台就是她最好的去处,拾捣拾捣花草,已成为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天看到自己用心选培、协调、整理、布局的花草及每一个饰件的摆放,都尽展它们的美,她经常也会将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拍照作记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