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昨日开幕 首设“粤菜师傅馆”
  • 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昨日开幕 首设“粤菜师傅馆”

    时间:2018-11-10 17:47:14  来源:  作者:

    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昨日开幕

    首设“粤菜师傅馆”

    顺德烹饪高手现场秀厨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农宣摄影报道)11月8日,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将持续至11日。佛山展区作为21个地市展区之一,主打高值花卉和优质水产两个拳头产品。

    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是首设“粤菜师傅馆”,粤厨们现场烹制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值得注意的是,粤菜师傅馆的广府菜馆由顺德区农业局和区旅游局牵头负责,通过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展现“顺德美食+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全省首秀

    顺德名厨+特色农产品

    粤菜师傅馆是本届农博会一大亮点,名厨们现场烹制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让吃货们一次性体验“舌尖上的广东”,上演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农业“全席大餐”,展示岭南饮食文化的精髓。其中广府菜馆由顺德区农业局和区旅游局负责牵头协调布展。顺德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名厨+顺德特色农产品”模式曾于年初首次由佛山市顺德区东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凉山经贸推介及食材品鉴会”上,以西江鳊鱼与美姑山羊为主题食材成功作出尝试,而这种模式走进农博会这样的全省平台,还是首次。

    广东烹饪大师、广东烹饪名师卢顺添,高级烹饪技师、顺德资深名厨卢达辉,两位土生土长的顺德烹饪高手现场秀厨艺。草莓咕噜肉、蚕蛹炒蟹、凤城四杯鸡、五彩蟮柳、古法花生草鲩,现场的5个顺德厨师独创的特色菜式让现场观众食指大动。现场还专门表演“世纪鱼”――罗非鱼的各种烹饪技术,花生银杏焖罗非鱼、生罗非鱼腩、捞起罗非鱼、生炒罗非鱼片、香辣罗非鱼,一条罗非鱼在厨师们的精心打磨下,成为一道道经典美味。

    据了解,在广东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着力做好“特”字文章,并确定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几个月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落实“粤菜师傅”工程部署要求,以品牌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着力实施名厨培养工程、品牌提升工程、标准建设工程、产业升级工程和产业下乡工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