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保持脱贫攻坚好势头
  •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保持脱贫攻坚好势头

    时间:2018-10-18 17:59:50  来源:  作者: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保持脱贫攻坚好势头
    徐宏源出席全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讲评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全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讲评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认真研究部署、强力推进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治理氛围浓、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

    徐宏源对前段全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六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突出治理重点,着力解决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工作作风、资金监管使用、激发内生动力、和谐脱贫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要采取“四不两直”或“点穴式”调研方式,实现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调研督查常态化;压实专项部门的主体责任,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到位;压实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责任,加强管理考核,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积极总结推介全市扶贫领域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蔡亭英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主要领导要深入扶贫一线。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督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